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戲
2015/03/13 11:16:13瀏覽58|回應0|推薦1
1.
清晨,她被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吵醒。身旁的他,仍打著呼嚕。二週的歐洲蜜月之旅,看來把他累壞了。
她把冰箱的火腿、玉米、雞蛋、蛋餅皮取出。轉開瓦斯爐,先倒油,把餅皮煎黃。再把雞蛋打散,火腿切丁,加上玉米和著炒熟,淋上蕃茄醬,捲在餅皮裡。「快起來吃早餐啦!」她朝著臥室喊。
「鈴──鈴──」客廳電話響。她拿起電話:「喂,找誰?」她聽到電話那頭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是找她老公的。他已從臥房的分機拿起電話。「啊,是妳喔。……玩得不錯,對,對……哈哈,別逗了,當然有想妳呀。……妳的電話是──,妳等一下,我拿筆,嗯,多少?……好啦,一定一定,拜拜!」
他掛上電話,邊下床,邊往客廳走,對她說:「沒想到她還記得我。」她狐疑的問:「誰呀?」他面有得色:「是小敏。」她有些不快:「同你大學是班對的?」
他說:「是啊。」她大聲嚷:「你婚都結了,還需要互留對方電話嗎?」他解釋:「可是我們還是好朋友呀。她有事拜託我,我能拒絕嗎?妳別想太多!」她覺得他是強詞奪理。
2.
他下班回來,她還沒回來。他看腕表,平時這時間她早該回來了。打手機問,她卻未開機。他等了兩個鐘頭,她才姍姍回來。他發覺她盛裝打扮過。他問:「妳今天沒上班嗎?」她平靜地說:「我下午請假。去赴朋友之約?」說完,逕自往房間走。
他點根煙。心裡生著悶氣。赴朋友約?男朋友還是女朋友?他得查個明白。
3.
這天中午,他先向公司告假。他來到她公司的門口,他躲在一根柱子後頭看。今天早上,她又盛裝打扮,一定有問題。等了將近一小時,他看到她出來了。她向馬路兩邊張望。一會兒,一輛賓士緩緩駛來,她上了車。賓士朝前開去。他急了,招輛計程車跟著。
她跟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進入一家高級餐廳。他在外等了兩分鐘,也跟了進去。他發現他們坐在餐廳的東北角,正在點菜。「先生,一個人嗎?」他一驚,回頭一望,是侍者在問話。「是、是。」他心虛的漫應著。「那請這邊坐。」侍者指向東南角。他發現這個角度絕佳,他看得到他們,他們卻看不到他。
她跟男士有說有笑,好似多年不見的好友,更似一對情侶。侍者端來的菜,他吃了一口,難以下嚥,因為味同嚼蠟。晚上,他決定攤牌。
4
他指著她鼻子:「妳今天中午和誰在一起?」她先是一怔,然後平靜的說:「和好朋友吃飯。…怎麼,有什麼不對嗎?」他抬高嗓門:「別忘了妳是已婚身份!」她說:「是又怎樣?你不是也跟小敏還有來往嗎?」他發火:「我們是清白的,小敏只是有事要我幫她。」她說:「我們也是清白的,你都看到的。」
5
她準備上班,一身素樸的打扮。一邊開車,一邊哼著阿妹的歌。她拿起手機:「王經理嗎?那天真謝謝你幫忙。……沒事了。他現在準時回家,我查過了,他跟以前的女友都斷了線。…是呀,你這招很棒,不過那天你請我吃飯,我以後可不能再回請你了,不過我一定會努力為公司來報答你。」(更生日報96.8.2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48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