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金庸夢
2015/02/24 19:18:59瀏覽169|回應0|推薦1

我的金庸夢

那天在號子裡邂逅慕容復,他正在為建立「台灣共和國」籌錢。風姿綽約的王語嫣在一旁分析當天的股市行情。慕容復凝神傾聽,並勤做筆記。終場台股不受歐美股災影響,上漲八十四點。慕容復振奮地流連在電視牆看板前,他對王語嫣的神算由衷佩服。

 

我的朋友段譽,原來也和我一塊在旁聽王語嫣的股市分析,不料當大夥的視線已移到電視牆上時,段譽的視線卻無法從王語嫣身上移開,且眼珠突出,口角似有涎液流出,狀似中風。我看了大吃一驚,趕緊碰了一下段譽的手肘,可是段公子仍文風不動,不得已我只好大聲喊他並跳到他跟前、擋住他的視線,他才回過神來。緊接著他一陣傻笑,脫口而出:「我找到神仙姊姊了!」才說完,眼神又瞟向王語嫣,大剌剌地盯住不放。

 

慕容復發現這位登徒子對表妹無禮,驀地從勝利的激情中回到現實,並以一種挑釁的目光瞪著段譽。段譽對慕容復的舉動竟視而不見。他漲紅了臉,囁嚅地道:「姊姊,我們到陽明山賞花去!」王語嫣有些慌亂,過了一會才恢復常態。她深情款款地望著慕容復說:「表哥,別理他,我們走。」

 

春雨初歇的街道上,一隊璧人匆匆駕駛著一輛賓士離去。段譽竟重色輕友,踏著他的滑板車一路追趕下去……。

本文榮獲聯合報〈我的……〉徵文優勝

(聯合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