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會說英語
2021/08/22 06:34:58瀏覽449|回應0|推薦12

現在小孩學英語有福了。小學就有英語課。

 

要成為正式國小教師那可是萬中選一那些大學畢業的高材生甚至碩士生各縣市四處趕考還帶著笨重的教具考個十年八年屢試不第的大有人在所以正式合格的教師可謂人中龍鳳

 

父母很多都超前部屬幼兒園就送進雙語學校小學老師唱作俱佳傾囊相授父母仍不放心還送去美語補習班加強這些小朋友的能力比起我這個四年級生的老頭可強個十倍百倍因為我們當年從國中開始才教ABC而且師資良莠不齊連個錄音機也是有錢人家的奢侈品哪像現在的孩子即便某個單字忘了怎麼唸手機google一下就有答案了

 

我記得我是1967年進入國中就讀那時還不叫國中稱為初中不能免試升學需經過激烈的聯考競爭才能擠進明星學校的窄門

 

念到初中二年級了還沒有機會跟外國人對話那時的程度我看比現在的小學低年級生都不如。我們當時的課程只有「讀和寫」,沒有「聽與說」,更不知甚麼叫英語會話。

 

記得有次,我在眷村公廁附近玩耍。一個外國人急急忙忙跑來,唧唧呱呱又比手畫腳不知說些甚麼?我很緊張憑我有限的單字回他一句:「I dont speak English.他聽後更是抓著我不放,繼續氣喘吁吁地哇啦哇啦的說我只是鴨子聽雷他急得臉紅脖子粗額頭都冒汗了我仍不得要領後來他看到了眷村公廁,像似遇到了救星奮不顧身一頭衝進去了。

 

事後回想,實在好笑。我都用英語回他了,怎可能不懂英語?難怪他抓著我不放這也是生平第一次跟外國人講英語而且只會這麼一句令人洩氣的「I dont speak English.」朋友聽了都笑彎了腰,不過他們後來想想說:「你還敢開口很不錯啦!」

 

更生日報202108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16677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