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賞蘭,今年春天特別美
2019/03/05 05:56:11瀏覽827|回應0|推薦5

 

小時候農曆春節收音機都會播放輕快又充滿喜氣的歌曲迎春花》,尤其歌星唱到迎春花呀!處處開呀!幸啊幸福來,幸福來呀,幸福來呀,大地放光彩……」,就會讓人感覺好開心,春來了,人間多美好。

 

可是過去物資匱乏,別說迎春花了,一般花朵也難見著。現在不同了,隨處一座小公園都可見著各式花朵。

 

我一直很好奇迎春花是啥模樣?拜谷歌大神之賜,終於見著了黃色鮮艷的小花,美則美矣,可是跟咱「台灣蝴蝶蘭」一比,就給比下去了。

 

平時到花店或去人家家裡作客甚至醫院診所都可見到桃紅色蝴蝶蘭開得燦爛熱鬧美得讓我不敢逼視

 

春節以前台中花博即隆重登場我在外埔智農館看到的蝴蝶蘭更令我驚為天人。這是從蘭嶼的原生種雜交而得的新品種,我們台灣創造了三萬個雜交品種,成為全世界最大蝴蝶蘭輸出國,有「蘭花王國」美譽。展出的蘭花裡,也有蘭嶼的原生種,令人目不暇給,賞心悅目之餘,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這張照片中有一艘蘭嶼過去的漁船,船身上有以紅、白、黑三色為主的裝飾圖案,充分展現達悟族人的藝術天分。

 

賞蝴蝶蘭就去台中花博搭台鐵至后里站出站後立即可搭接駁車至外埔。看到各式各樣的蝴蝶蘭,令人全身舒暢,感覺今年的春天特別美。

 

2019/3/5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1250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