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國宴不如私人婚禮(簡評)
2015/03/15 10:53:20瀏覽382|回應0|推薦5

高志明是豬嗎?當場不會反應嗎?還要事後炒新聞嗎?國宴的重點是外賓,義美算什麼咖?
該檢討的是,是什麼理由要請義美的代表出席?中華民國沒有更重要的企業出席嗎?
真他媽的瞧不起一群豬腦袋協助炒新聞的記者,還有意圖不軌的高志明,臺灣人的臉都被你們丟盡了!

 

引述以下:

http://udn.com/news/story/7338/765982#discuss

聯合/國宴不如私人婚禮

2015-03-15 01:08:29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撰文抱怨一人獨坐一桌吃國宴。 取自義美臉書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在國宴裡一人孤坐一桌事件,任何人聽聞都覺得不可思議。外交部雖致歉,但林部長強調同仁安排用心,整體而言活動成功;外交部發言人並說明,高志明是誤坐到備用桌,言下之意並非工作人員帶錯位。這番解釋,恕我們直言,真是屁話!高志明批評政府「掉漆」,已經太客氣啦。

外交部宴客二十多桌,比起平民百姓的婚宴動輒五六十桌的規模,完全稱不上盛大。而一般民間婚宴,無論是委託婚禮顧問公司辦理或自請親友擔任招待,從未聽聞這等情事。民間婚宴都有專人在入場處招待,依來賓的頭銜、身分、親友關係等,引導入座。外交部當天國宴不知有多少工作人員在場,但以宴請駐華使節的規格,座位事先都先經過安排,則僅僅二十多桌的場面,高志明該坐的那桌沒有發現少人,而全場也無人發現他「一人一桌」的孤獨,實在離譜。難不成所有同仁都在埋頭吃飯?或覺得只有外國使節才是嘉賓?

外交部是專設有「禮賓處」的中央部會,還曾提供「國際禮儀手冊」給柯文哲,以防其在外賓前失禮犯錯。如今自己行事的禮儀標準,比起民間私人或婚顧公司,簡直太遜。「掉漆」在前已不可想像,事後還由部長自稱宴會「整體」隆重成功,甚至歸責客人自己坐錯桌。這不叫推諉,什麼才是推諉?

馬政府其實也成就過一百多國免簽證這樣的大事,但一場國宴在看似細節處出了這種等級的差錯,怎不給人「螺絲鬆了」的印象?尤其從部長和發言人面對錯誤,以標準的衙門心態回應,令人擔心未來會出更大紕漏。光會考試「國際禮儀手冊」是沒用的,外交部該用心想想自己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wu&aid=2152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