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
2015/05/08 12:00:00瀏覽1348|回應18|推薦77

五年沒見到您了...

很小時候您背著我走過溪州國小門口,騎腳踏車載我上街買菜,洗澡時用力搓揉我腳背的景象,就,歷歷在目...

一直到為人父,很多事我還是做不來,沒有您的耐性,沒有您的寬容,更沒有您的料理專才...

而您總擔心我,頭髮長還不剪,天氣冷還穿短褲,年紀輕輕就退休...

當您病了,我才有機會全心陪著您,在員生醫院,也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也找來所有親人幫您歡渡生日(生前告別);後來接您到羅東同住,更記得推著坐輪椅的您走過中山路、維揚路,到博愛醫院...

常常的時間是陪著您在羅東運動公園,術後的您練習走路,我則測試著自己三千公尺的跑步能耐...

格子朋友有很多激勵,還特地備來大骨湯,讓我學著烹飪。最愉悅的事莫過於,幫您洗好身體,換好尿片,看著您沈沈睡去;有一回您昏迷,緊張的我打了119,我們一起搭著救護車奔馳在羅東街頭...

一直到您幾乎沒有意識,我陪您回到溪州,請親朋好友都來見您後,您才安然睡去...

明天就滿五年了,當時的悲慟有大家鼓勵(Time to say goodbye),更有許多好朋友前來打點...

明天也是母親節假期,不能親自陪在您身旁,就只有遙祝您,母親節快樂...

看圖說故事...

96年家族餐敘後的合影....

老人家年輕時的合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228754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
2015/05/11 23:31

二十一年前失去母親,就好像從此沒有娘家了

現在自己已經是“老媽”,是孩子的“家”

孩子在母親節圍繞身邊,才知道自己要保重,才是回饋他們的愛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20:25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20:27 回覆:
何該是要面對的人生...思念更也寬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11:30

有的時候在這種日子裡 心情是複雜的

可是現在想~

也因為如此給了自己感恩懷念的日子

所以就祝福滿滿 ,思念滿滿

祝福林大老師 佳節愉快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41 回覆:
思念卻也平靜.....更也祝福瑀璇...............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23:09
母親節 花束 ♥ 專人 及時 送 溫馨 慈愛 康乃馨 花束母親節快樂!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15 回覆:
祝福滿滿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5/05/09 08:34

各位美女好.Jenny有些忙昏了.抱歉最近無法上網串門子.

只是與好友分享林大咖啡後.必須來誠實報告.

加拿大回來的好友.一向只喝什麼甚麼莊園的咖啡豆

昨晚喝了林大的丸豆很驚訝:"好新鮮的豆子!"

 再喝一口:"嘿!會回甘耶!這技術很好.老闆很用心喔!..." 大笑 大笑 大笑

昨晚還只是黃金曼特寧的丸豆.我等著金鑽曼特寧丸豆.大笑......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14 回覆:

金丸再稍等等....等著大家預約差不多了就烘......

更也獻上最多祝福...祝Jenny佳節平安喜樂....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21:51
母慈子孝, 林大老師母子緣份圓滿, 真是人間善美之事。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12 回覆:
也祝福大教授...母親節平安喜樂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20:54
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12 回覆:
獻上最多祝福給木頭................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6:08

那一年的歲月,日子過得陣日陰霾,我毫無元氣,好像元神也隨媽媽而去被抽離了。

就那一年的年底,我開始第一次隨小弟去泰國自助行,至今竟也去了十趟自助旅遊。

在媽媽離世的週年前一天,我福至心靈,就把老公列印給我的心經拿出來,邊摘菜邊背誦。

說也奇怪,以前覺得艱澀的字句,我在三天便已記熟,感謝一切的功德圓滿。

祝福所有身為媽媽的女人們.....母親節快樂!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11 回覆:
令人動容....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5:57
我媽媽也剛好走五年了。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11 回覆:
竟是同一年.......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5:53
簽到!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5-05-10 11:11 回覆:
感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