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補習這件事
2010/07/29 20:27:56瀏覽467|回應1|推薦9

寶貝涵要上小五了,她的幾個同學,

其中有三個是老師的小孩,另外兩個是班上成績都在前十名的孩子,

他們在今年暑假開始時就開始補習數學,

其間,我也聽過幾個孩子將升六年級或國中的媽媽,

跟我分享,五年級的數學和四年級比起來是更升一級的難,

所以大約五年級時,她們的孩子就開始進補習班補數學。

我們寶貝涵跟寶貝翔沒上過安親班,也不喜歡安親班。

寶貝涵的補習課只有英文,那是她在升小一時主動要求的,我就讓她去唸。

一直唸到現在,她很喜歡。

寶貝涵在學期末時,似乎找到數學的竅門,也算出些興趣了。

所以她在期末的數學表現,很棒!是班上唯一滿分。

她沒有上安親,也沒買過參考書,我只買了一份評量卷,

還是她要求我買的。

我和她分享我所得到的訊息,問她要不要也去補習。

寶貝涵:我不想去補習。

笑臉歐巴桑:為什麼?

寶貝涵:我覺得我可以唸得好。

笑臉歐巴桑:但是聽說五年級的數學真的難多了。

寶貝涵:我希望您幫我買參考書,我想先自己試試看。

笑臉歐巴桑:好,但如果到時覺得很吃力,我們再考慮補習的事。

寶貝涵:好。

我一直希望,孩子可以不補習,而課業跟得上,

這樣他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

上圖書館看書,去學校運動,去騎腳踏車…..做他們想做的事。

現在的孩子,童年的壓力比我們大多了。

希望孩子能快樂,這個簡單的心願,要達成很不簡單。

我一直相信,讀書不是唯一的路。

願意讀,能讀,當然很好。

但是,人格的養成,價值觀的養成,生活能力的養成。

是我認為更重要的課題,比名列前茅,更難的課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272889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惟一
2010/07/29 21:32

童年的每一天都是惟一的。

日復一日的重複總會讓人痲痺。

有朝一日猛一回頭,「小朋友的同年,竟然已經是這麼久以前的事了!」

那種失落的悔恨會衝垮眾多獎狀的虛榮。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0-07-31 21:11 回覆:

嗯~~

常有家長說,一眨眼孩子都長大了..

所以珍惜每一天,很重要,也會很充實 ..

曾看過一篇文章,孩子的成長是一場馬拉松的比賽,

而不是贏在起跑點就好了...很有道理呢?

我一直都僅記在心,也努力實踐中 ~~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