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人世變為天堂
2014/01/13 20:04:19瀏覽845|回應0|推薦0
神所行的事,人恐怕無法完全理解。想要完全理解,相當於用人類有限的尺度去測量神的所行。 換言之,就是想用三十公分長的尺去量大海的深度,有可能辦到嗎?人類到目前為止還無法估算宇宙的長度。神是從永恆的角度來行一切事的,他一直等待人類以自由意志回到他身邊。 現在能實現神的理想社會在靈界,神在那裡享受創造本然的喜悅。史威登堡說他親眼見到了那個理想社會。 人必須在這作為天堂苗圃的人世,實現人世天堂才行。靈界的人口全都是從人世過去的,因而必須將人世變為天堂,將人類的靈性提升,才能不斷生產出天堂人。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人世,如同行在天上。」 這是《聖經》中「主禱文」最前面的部分。耶穌在這段禱告詞中提到,願神的旨意行在人世,如同行在天上。然而不管神做什麼,都還是要有人的自由意志配合才行。兩千年前的耶穌也承認人的自由意志。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耶穌之所以說「叫一切信他的」,意思就是人可以信他,也可以不信他,這就代表人是有自由意志的,所以信與不信才會有不同的結果。自由與責任都被放到了人的肩上。 耶穌沒說要因慈悲與愛無條件地將所有人全帶到天堂去,而是說只有相信他的人才能得到他的救援。在其中分明有人自己選擇的餘地,方法就是實踐盡心盡性盡意愛神,以及愛人如己。 神是慈悲與愛的神。但即使是這樣的神,也不能將不選擇愛的人送進天堂,因為這樣神等於踐踏自己的原則。 神不是因為殘忍苛刻才將人打入地獄。那些人是因為還不具備進入天堂的資格,所以自己留在了地獄。 假使神因慈悲與愛而讓地獄靈進入天堂,地獄靈也無法承受。在天堂愛的氣息中,地獄靈會感到窒息,就像魚脫離了水、跑到陸地上一樣。天堂不是讓誰進去誰就能進去的。 史威登堡認為這自由意志就是神給人的終極祝福。在沒有自由意志的土地上,不可能實現充滿喜悅的理想社會。如果不是源於自由意志的愛,就算不上是愛。如果把人做成沒有自由意志的機器人,則這世界的一切都將失去意義,神根本完成不了他的目的。 這就是神創造的根本原理。知道這根本原理,靈性歷史的一切疑點也就都可以解開。而人為了實行神愛的旨意該怎麼生活,也就變得清楚不過了。我們自己的自由意志,決定了我們會去天堂,還是地獄。 史威登堡說: 「我從靈界的體驗中學到了神創造的根本原理。雖然人死後一切的謎都會解開,但有智慧者應該在生前就體認到,並運用在人世的生活。」 在自己的內心打造天堂 蓮花綻放在污濁的泥地,難道就會沾染污濁?花瓣上的朝露猶如水晶般晶瑩潔凈。蓮花從污水裡面長出,難道就會散發腥臭的氣味?它不但姿態優美,還會散發出清雅的芬芳。看到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就讓人更堅信,在污濁的社會環境中一樣可以產生出蓮花般的天堂候選人。 想想看,你現在有在自己的內心打造出天堂嗎? 基於史威登堡提供的靈界原則,我們提供了以下的各項問題。花點時間一項一項思考,並且試著問問看自己: 一、我認同神嗎?我能說自己愛神嗎? 二、我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人嗎?我能將別人的快樂當作自己的快樂嗎? 三、我認同自己的良心嗎?我有按照良心來生活嗎? 四、我的心像秋季天空一樣清朗澄澈嗎?我能不能寬恕自己的仇敵? 五、我在家中是以愛來對待我的丈夫或妻子嗎? 六、在危急時,我能為我所愛的人或國家獻出生命嗎? 七、我能凡事感謝,並不斷保持內心的平靜和諧嗎? 如果你對以上七個問題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你噎在內心中打造出天堂了。你正走在通向天堂的路上。 接下來,再想想與上面相反的七個問題: 一、我是不是否認神?如果是,那我真正最崇拜的、最認同的是什麼?我的神是誰?是科學嗎?知識嗎?權力嗎?金錢嗎?名聲嗎? 二、我進行一切事情的動機是「自私自利、自我中心式的愛」嗎?我是不是嫉妒別人的成功? 三、在我自己能得到利益,又不會受法律處罰的情況下,我會不會為所欲為? 四、我怨恨誰、詛咒誰、想向誰報復? 五、我是否不將任何有可能傷害到人的性行為當作一種罪? 六、對我自己本身沒有好處的事情,我是不是一概不想參與? 七、我心中是否充滿抱怨與不平?發生在我身上那些不好的事,我是否全都歸咎到別人的頭上? 如果你對以上七個問題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你噎在自己的心中打造出地獄了。不過既然現在噎知道了,你就有辦法可以改變它。這就叫悔改、重生。 如果坦承地反省並回答上面這十四個問題,你會很清楚自己到底在內心中打造出的是天堂,還是地獄。 知識就是力量。知道這些,就是對你自己的人格進行革命的全新出發點。 - See more at: 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12/0524/247727.html#.UdzRLF0VG4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1054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