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天不懂夜的黑
2009/03/23 13:26:55瀏覽681|回應0|推薦5

  

  清晨,換上上班的衣服開車出門,常常會不由自主的提早出門,也不是因為有事在身,只是想到市集去逛逛,不喜歡逛街的我,久久也會到市集走一遭,看看有無新發現。出門時天空灰矇矇的了無生氣,早市的人潮不多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也不是特別想採買東西,反正就是逛逛,或是看看人,或是翻翻撿撿,總之就是想花錢,哈,原來花錢也是一件好事。

  在一間賣精品雜貨的店家裡駐足許久,店裡物品頗多,細瞧慢賞之餘還有音樂可以聽,讓我這無事之人樂得悠哉,一直以來都是這習慣,喜歡聽歌,而且是很仔細的聽歌曲,有時候甚至懷疑自己究竟是喜歡歌詞還是喜歡歌曲,為什麼每每聽到好聽的歌就會急於找尋它的歌詞,只有詞曲兩相喜歡才會真的喜歡,或許是龜毛的天性使然吧!

  步出市集,手上拎著戰利品,是幾個別出心裁的髮飾。走在街道上,心情一直沉悶著,腦海裡湧現著的是你的身影,現在的你應該是正準備上床補眠的時候吧,若果是值夜班的話。以前總勸你不要熬夜,熬夜容易傷身,可是這是你的工作,你也莫可奈何。或許是老天爺作弄吧,處在白天的我永遠不知道黑夜的你在想啥,即便我曾試著去熬夜,但終究無法理解你。冷風侵襲我不禁縮瑟幾許,眼角閃爍著的是不輕易輕彈的淚。擒起淚,無言對,耐人尋味。


白天不懂夜的黑
作詞:黃桂蘭 作曲:林隆璇 編曲:Chris Babida
演唱:那英

我們之間沒有延伸的關係 沒有相互佔有的權利
只在黎明混著夜色時 才有淺淺重疊的片刻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 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
 我們仍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兩個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

Repeat *,#

不懂我傷悲 就好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台長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277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