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醒時分
2009/02/20 14:14:04瀏覽417|回應0|推薦5

  午后燦爛的陽光順著落地窗溜進屋子,OFFICE頓時為之亮起來,猶在半夢半醒的我忽地被這一股暖陽驚嚇住,半餉才得以釋懷,難得的大好天,何不藉此出門周遊列國去。

  一直以來公司對我的待遇向來是如烏龜爬坡的慢慢慢,但有時後一些小細節卻又讓人感激。就像擺在大樓地下室的小ㄅㄨ ㄅㄨ,是為了方便平日開車上下班的我偶爾需外出辦事情,卻礙於停車麻煩而買下的,有了小綿羊出門就方便許多。

  下午難得受准,可以出門跑幾個地方,那雀躍似籠中鳥得到暫時的自由般,真是快樂的不得了。總是習慣笑稱外出是去周遊列國,可不是?一個地方似一個國家,小綿羊帶我出遊踩風去。

  好久沒有這麼自在的騎車了。自從開車上下班後,一直沉醉在車内的廣播音響,車外的世界與我何干?然而今天再次騎車,感覺好像也還不錯。沿路哼著歌,一處處洽公,再悠哉的沿途賞景,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腦海晃過曾經有的回憶往事:那個人是否還是以125代步呢?在城市裡應該是吧?怎麼說都市車水馬龍遠不及鄉間的清幽,狂飆的路上是否又會緊急停下記述心上隨之而來的靈感呢?..........一陣喇叭驚擾我的晃神,都過去了,怎地老是沒法忘卻呢?開車的人怎知騎車人的心情?騎車的人又是否也能理解開車人的思絮?

【夢醒時分】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266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