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念油桐
2009/05/04 12:51:04瀏覽470|回應0|推薦3

  

  清晨,比上班前提早一個多小時出門,想去拜訪一位在市集工作的女性友人,車行過市區一路上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閒來無聊開始張望四周,原來每天經過的鬧區總有些許的改變,一如路旁的高樓大廈何時才動土,現今已經聳立在眼前,感覺時間在走,人事物亦隨時在變動呢!
  
  來到朋友的攤位,朋友在忙著生意,見我到來也不說啥,任由我竟自走入攤內唯一的椅子坐著,眼光掃射所及都是來採買的人,因朋友之故,自己也學會了如何從人的穿著打扮來識人,這年頭錦衣玉食大有人在,但勤儉刻苦之人也不少,尤其在花錢當下最是讓人印象深刻了。

  朋友忙完才脫口問道:何時要去看油桐花?這一問才驚覺原來日子天天過,茫然間已到四月底了,莫怪近來報章雜誌一味地大篇爭相報導。想著那一年唯一的一次擁抱五月雪,好懷念的過去啊!那一年還在學的我們都年輕,為了趕上周末早上十點的補習,我們刻意提早於六點出門賞花,車行苗栗高速公路但見滿山滿野的雪白,讓人驚聲尖叫不已。車停鯉魚潭旁,下車步行撿拾落了滿地的油桐花,你出奇不意的搖樹,讓花如下雪般翩翩落下,那景象怎能忘呢!還有挑上最最美的花一路殺過去,那花居然長在山間三合院的後方,請示主人才通融讓我們到後院一賭風采,回程我們心滿意足的嘻哈笑鬧。在前一分鐘前趕回補習班,口袋裡裝滿了成堆的花,白雪成堆的送給班主任,那驚嚇的眼神至今還在腦海。

  多少年了,好快啊!轉眼都過了好幾年。當年的我們都長大了,也各自為前途而奮力加油,再見油桐花那感覺是否猶然我不知,但可以清楚的知曉那五月雪的夢早已留在我心深處。

              一趟山林之旅
           拜訪活躍於山間的白色精靈
           當輕風悄悄吹拂
           舞動青春是我最深情的思念
           守候在清溪旁
           看著油桐花緩緩移動
           啊!多麼迷人的景象
           任憑枝葉鼓動
           也無法迷惑我的癡心愛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291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