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雲知道
2009/04/18 09:40:01瀏覽497|回應0|推薦5

  每天下班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家,草草解決完晚餐後,總是習慣先躺著小憩片刻,或是躺臥在抱枕上;或是躲進被窩裡,只要能讓我徹底拋開煩腦好好的休息,即便只是短短半小時都是最好的精神食糧。

  深夜,牆上時鐘指著十一點半鐘方向,或許是晚上睡得安穩,今晚的精神還算不賴,偌大的客廳一個人轉動電視遙控器,家裡的電視我向來少碰的,只有在窮極無聊才會動它,也難怪簡單的操控會之外,倘若不小心按到其他的按鍵可就求助無門了。望著花樣少年少女的重播電視劇,想到你,今晚決定再為你倒一杯紅酒,一起共渡無言之夜。

  你說:因為傷心所以喝酒。我回你:喝酒傷心又傷肝何苦呢?你又回我:只不過多個傷罷了,沒差吧!這等口氣一直是你慣有的。喜歡論死亡,對你而言死並不可怕,看淡人事的你還有什麼會在乎的呢?認識你不是三兩天的事,喝著甜澀的紅酒,今晚一口喝光它,沒有什麼好說的,該說的、該做的,早在當年就說盡,而今的我除了陪你說死還能為你做什麼?

  電視上演著花樣少年少女一劇,裡頭的瑞莃好陽光,竭盡所能為泉著想,感覺泉好幸福,有人在一旁陪著他,泉也一心保護著屬於他的她。反觀你呢?或許吧,屬於你的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死,以前從不敢題這字的我,現在反而安然了,該感謝你的調教是吧!同樣的花樣情,卻是個走調的花樣情,可悲、可嘆卻不可言語。

                                                                        寫於2007.4.3

如果雲知道
作詞:季忠平/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屠穎

愛一旦結冰 一切都好平靜
淚水它一旦流盡 只剩決心
放逐自己在黑夜的邊境
任由黎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想你的心 化成灰燼

真的有點累了 沒什麼力氣
有太多太多回憶 哽住呼吸
愛你的心我無處投遞
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
愛的委屈 不必澄清
只要你將我抱緊

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慢慢熬
每個思念過一秒 每次呼喊過一秒
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

如果雲知道 逃不開糾纏的牢
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286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