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妳》歌詞的故事
2013/04/13 07:25:04瀏覽455|回應4|推薦32
    
    
    
    《給妳》歌詞創作背景  by udn奕沛 
    
    午后 熟悉的臉龐 盈盈而來
    優柔的話語 讀出了妳的善與美
    
    依稀記得,收到石永芳老師的訊息,想來訪奕沛開的飲茶店,
    石老師是公民記者,總是義不容辭四處奔走為讀者找到最好的
    去處。石老師與先生夫妻兩人在我的感知裡,都是與命運搏鬥
    的善良好人,或許已經無力與命運爭鬥而讓人感覺如修行者般
    的安分宿命奉行真理。 
    
    那天過午,當石老師緩緩下車探出頭用輕柔開朗的語句向我說
    聲,好久不見!那語句之輕柔,彷彿如宿世好友再聚般的讓人
    心中跳躍不已。
    
    我什麼都看不見  只看見妳的笑  是天使的形狀
    映在我眼簾的  是心的不捨與疼惜
    我什麼都看不見  只看見妳的心  是愛的形狀
    映在眼簾的 是胸口的緊縮與疼痛
    
    但,當我上前迎接好友到來,眼前讓我驚訝的是石老師的腳舉
    步維艱,偏偏店門口有兩層階梯,我攙扶著石老師厚重身形,
    知道她很吃力的行走。 
    
    雖然,眼前所見是長期承受醫藥病痛浮腫的笨重體態,以石老
    師的年齡來說,這身形並不美,但我看不見這體態的不完美,
    反而感受到那真誠;而盈盈的笑臉如天使帶來陽光般的燦爛,
    一個完美的天使。 
    
    毫無抱怨自艾的石老師,不顧腳傷依然來訪,是我前所不知的,
    否則定要石老師好好休養。可我又感受到石老師不願意浪費生
    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才如此執著於她的人生之旅。 
    
    雖然老師的言語總是細細柔柔的,然而溫文爾雅中,難免透出
    些許無奈與無助--- 
    
    在這溫柔的外衣之下,有我感受到的許多尚未完成的理想抱負,
    只因受制於這病痛的軀殼中,在那一瞬間 ~~~好想擁抱妳。>
    
    凝緩的步伐 掩不住妳那想飛的靈魂
    好想抱住妳
    撫慰那淡定外表下 那顆吶喊的心 
    
    但願妳懂
    雖是淺淺的 相識 相聚
    映在我心裡的
    是無遠弗界的祝福 ~
    
    石老師離開後,心中一種糾結的痛凝聚不散,心,是沉重的!
    直到晚上回到家,在電腦前寫下這讓我心痛的感覺,心中才
    鬆散些。
    
    http://blog.udn.com/litto/7488942
    與愛唱姊姊給予《給妳》另一種詮釋  一個新的生命
    
    ==========================>
    給ayon哥與愛唱姊姊~
    
    非常感恩 有您的詮釋 讓這首《給妳》能如此優揚的誕生了
    難以想像這樣的一首歌該如何唱得好 --
    看見您闡述練唱的過程--
    
    謝謝您和阿勇哥如此用心的給這首歌新的生命
    
    近幾個月雖然較忙但有空仍會常撥放《夜不夠深》來聽
    
    昨天也一直重複聽著 《給妳》
    也發現阿勇哥的創作和愛唱姊姊唱的許多歌都是屬於耐聽型的
    越聽越有味道 越聽越感動
    
    謝謝愛唱姐姐 也謝謝阿勇哥--真心感謝你們
    
    ==========================
    《給妳》 作詞:奕沛  作曲:ayon(阿勇)首唱:愛唱
    
    午後咖啡店
    熟悉的臉龐 盈盈而來
    緩慢的步伐 
    掩不住妳那 想飛的靈魂
    
    優柔的話語
    讀出妳的善良與美麗
    好想抱住妳 
    撫慰淡定外表下 吶喊的心
    
    我什麼都看不見 
    只看見妳的笑 是天使的模樣
    映在我眼簾
    是心中的不捨與惜疼
    
    我什麼都看不到 
    只看見妳的心 是愛心的形狀
    映在我眼簾 
    是胸口的緊縮與疼痛
    
    淺淺相聚 但願你懂
    我的心裡 無遠弗屆的祝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499246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勇格主《給妳》寫石永芳老師的溫文儒雅,像天使般執著人生之旅。如其歌詞創作背景~by 奕沛:「午后 熟悉的臉龐 盈盈而來/優柔的話語 讀出了妳的善與美」。
2013/05/02 15:00

阿勇格主《給妳》寫石永芳老師的溫文儒雅,像天使般執著人生之旅。如其歌詞創作背景~by 奕沛:「午后 熟悉的臉龐 盈盈而來/優柔的話語 讀出了妳的善與美」。 讚

摘錄阿勇格主《給妳》:
 ~作詞:奕沛;作曲:阿勇;首唱:愛唱

 我什麼都看不見
 只看見妳的笑 是天使的模樣
 映在我眼簾
 是心中的不捨與惜疼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5-03 20:18 回覆:
謝謝 雁南飛好友的推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溫度
2013/04/13 15:38
這是首有生命溫度的歌曲,透過奕沛、阿勇與愛唱的合作,讓人間溫情到處散播,這樣的情懷讓我由衷地感動!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4-13 16:07 回覆:

呵,性質相同的人,很自然的就會湊在一起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3 14:40
詞、曲、音皆美...心也美...^^
感動ing.................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4-13 16:08 回覆:

謝謝木頭好友的來訪與欣賞

也祝福好友 平安健康快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
2013/04/13 11:31

動人的故事

動人的歌聲

動人的作曲家

太難得了!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4-13 12:07 回覆:

謝謝靈婆好友的來訪與欣賞

也祝福您 健康快樂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