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獃獃》南港山巧遇巴比
2016/02/18 00:21:16瀏覽609|回應3|推薦61

年初三,帶獃獃爬南港山。在九五峰(南港山的頂峰),一對姊妹告訴我,他們上山途中遇到一條狗長得很像獃獃,要我在山上等,或許待會會上來。我在山上等了一陣子,沒見蹤影,雖然好奇那隻像獃獃的狗,但他的主人沒帶上來。

獃獃的長相很大眾(土狗不都那個樣),常遇到很像的狗,與狗主人聊過後,都沒血緣關係,習以為常,就見怪不怪了。

下山途中來到轉播站,遇到一條黃犬,獃獃很快地跑過去玩在一起,見到這隻狗的模樣,我笑了,怪不得山友說很像!簡直是雙胞胎兄妹。

詢問狗主人這狗的名字,叫巴比。我問,巴比多大?公的,大約一歲兩個月。啊~我說我們家母狗獃獃也是!我再追問出生日期?大約104年11月。我說,好巧!獃獃也是。

我再問,巴比的來源?是在板橋動物收容中心認養,當時有四條幼犬,挑選了這一條。我說,我是在圓山捷運站認養的,那時有六條幼犬,原始主人說,去過很多地方,送很久了。

巴比主人說,巴比很愛爬山,也很容易走失,若沒繫著,常常找不到狗。我說,獃獃也是,常帶來山上;也常有狗追,就跑了!失蹤過好幾次,有時幾小時後在原地找回;有時自行回去;有一次被檳榔攤撿到,帶去動物醫院掃描晶片,通知我去領取。

兩家的狗越說越像同胞兄妹,以時程推論,可能原主人到處去送狗,但不容易送出(這種中大型狗,市區家庭不適合,比較適合養在鄉下),剩六隻時,我們家領養了一隻;剩四隻時送到動物收容中心,巴比主人家領養了一隻;若再一段時間沒人認領,可能就任憑動物收容所處置了。

巴比主人來自板橋,這次開車載著狗來這裡爬山。好巧,很榮幸能在這裡遇到。瞧!兩隻玩得多開心!我說,我常來這裡,若有空,不仿帶著巴比來,讓他們聚聚,一起玩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47161987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16:41

兩隻真的滿像的

狗狗真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哩

阿勇(ayon)(litto) 於 2016-02-20 22:28 回覆:

晚安 城南好友

這兩隻狗真的很相像 只是領養地點不一不敢很確認 

且巴比已送至收容中心 

狗確實忠心 但獃獃似乎迷糊了些

那天帶牠去汐止 在橋附近的時候 牠跟著一輛騎很快的自行車 就過橋去了

到了另一端才發覺跟錯車了 就在那端找來找去 也沒過橋回來

那時 我沒打算過橋的

看牠在那端跑來跑去 找我找不到 我只好過橋去把牠帶回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11:28

真的很像!  獃獃和巴比!  兩隻都超可愛!

最後一張, 小黃狗和人類對看 -- 很感動!

阿勇(ayon)(litto) 於 2016-02-18 22:49 回覆:

晚安 小肉球好友

兩隻狗真的很像 玩在一起時 很親密

後面三張是我老婆當初在圓山捷運站 認領獃獃時的照片

就是最後那張相對看的感覺 決定了收養獃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