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獃獃迷失記
2015/12/01 14:11:06瀏覽663|回應6|推薦47

收養獃獃近一年,才幫他過週歲生日,沒幾天,獃獃又搞失蹤了,連同這回已第四次,不知是主人糊塗?還是狗狗迷糊?怎老走失?

我帶著狗比較常走的路線,一是南港山系,幾乎所有山路都走遍了;一是基隆河濱,從饒河街進入,若往右走,到大直橋折返;往左走,則是到南港南湖大橋折返。

第一次走丟,是在河濱公園環東大道橋下,獃獃遇到牠的老相好,白狗,眼睛一黑一白,兩隻狗邊玩邊上堤防階梯,然後不見蹤影。我在那兒等好久,也上下階梯找尋,等到快中午沒等著,於是先行回家。下午再去河邊找找,獃獃就在迷失的堤防階梯上,見到我,很高興的搖著尾巴跑來。

第二次走丟是在南港山,山頂的轉播站附近。那天,剛好是松山高中學生的登校山活動,一群群學生,一波波上山。獃獃在南港山頂遇到幾條野狗,牠自己跑去跟牠們玩,然後一群學生高唱著歌走來,嚇到了那群狗,往野草深處跑去。我叫著獃獃,奈何被學生的歌聲給淹沒。學生們一波波的上來,好像有二十幾班,不知何時走完?狗也不知躲到哪了......只好先行下山,下午再上山去找。

到了下午,望著長長階梯(從山下到山頂 大約兩千階梯),想說,還要上去喔?不去又不行,聽說晚上有寒流......於是硬著頭,走了。以前每星期走一趟南港山,其餘只到虎山或象山或豹山,由於不知獃獃會在哪?於是先到常去的虎山,沒有蹤跡;然後到經過的豹山,象山,還是沒蹤跡;那就應該在南港山了......到了山下,已經下午四點多,快冬天了,天黑的早,必須趕緊上山。我邊走邊喊獃獃,山友們聽到,都表示關切。快到轉播站時,一位下山的山友告知,在天線旁看到獃獃,要我趕緊去。來到天線旁,我傻眼了,獃獃還在跟著一隻狗玩耍,互相追逐著。找到狗時已快天黑,只好抄近路回家,於是從拇指山下象山。沒想到,那段山路沒路燈,我怕天黑前沒下山危險,於是快步走,來到山下,剛好天黑。

第三次走丟也是在河濱公園,就在南港山走丟後沒幾天,這次是被黑狗引誘,兩隻狗邊玩邊跑,我追不上牠們,眼睜睜看著牠們消失於視線,苦等不著。那天中午,老婆要我開車載她去上課,於是先行回家。吃完中餐到停車場取車,回家接老婆途中,看到獃獃沿著巷道行走,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獃獃,趕緊停車,將獃獃接回。從河濱公園回到家,要經過八德路,松隆路,永吉路,忠孝東路四條大馬路,獃獃未免太厲害了。

第四次走丟,就在前幾天,一樣在河濱公園靠近民權大橋,這回與三隻野狗邊跑邊玩,我以為牠會自己跑回,於是自顧自拍照片,沒理會牠。過了一陣子,沒見蹤影,想說,又走丟了,那時已快中午,回家等等看,那兒獃獃很熟悉,應該會自行回家。等到下午兩點,沒見牠回來,於是騎自行車到河濱找。一直騎到大直橋,還是沒蹤影,跨過對岸,繼續找,打算就騎到南港試試。半途,接到獸醫助理來電,問我是否走丟了狗?有人撿到獃獃,要我去一個地址認領。

來到撿到狗的地方,這家主人好意, 見到獃獃在大馬路旁,不敢過馬路。怕發生危險,先把獃獃鏈起來,買了麵包與飲料給獃獃吃,然後送到獸醫診所掃描晶片,找到了狗主人。深深致謝之後,騎著單車帶狗回家。

短短幾個月,發生四次迷失,每次都跟別的狗有關,每次都自顧自的走了。唉~既然領養了,就要盡照顧責任,只是,這隻狗,是不是太容易迷失了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37341025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1:09
你太放任牠了
我家多多生前 每回我帶牠出去的時候 一定會繫鍊子 以防在路上遇到各種突發狀況 若是遇到未綁鍊子的他狗狹路相逢 我会刻意繞路而行 我之前有朋友養了一隻拉不拉多 過年帶去二二八公園附近 被鞭炮声嚇到 掙脫狗鍊跑走 走失了近半年 最後被捕狗太隊找到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15:15

真好玩,迷失,一般狗兒要迷路,是非常少的,除非他自己想離出走。

記得我家也養過一隻黑色小流浪狗,發情時突然不見了。也無從找起...

經過月餘吧!他竟然獨自走回家,全身瘦得皮包骨。

阿勇(ayon)(litto) 於 2016-02-19 13:09 回覆:

我也覺得是這樣,尤其發情時,特別容易走失。到後來,我是懶得找了,過一個小時左右,回原地找,通常會在那兒。有時,我就先回家了,等晚一些再回去找。

最討厭的是在山上走失,我還要再上山一次,再山下看到階梯就腳軟了,還是上去找回狗了。經過那次一天爬兩次南港山,以後上去就覺得很輕鬆,因為一天才爬一次,哈哈哈........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7 00:56

人不如狗

阿勇不如黑狗

照顧牠養牠都不如黑狗的誘惑~~

阿勇(ayon)(litto) 於 2015-12-07 06:21 回覆:

早安 野口女好友

對呀 這正是我寫這篇的心聲

養牠 顧牠 溜牠  花了好多時間 心血

居然 不回頭 說走就走 

到頭來 還是我該檢討 ..........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2 10:50

1. 跟野狗玩確實容易傳染到皮膚病, 有時性病.  獃獃愛玩, 就看情形讓牠玩.

2. 可能主人監督不夠, 小肉球帶狗出門都注意主人與狗心靈的互動, 牠們會跟別的狗玩, 但時時意識到主人的存在. 

3. 獃獃雖有晶片, 建議在項圈印上牠的名字與主人的電話.

阿勇(ayon)(litto) 於 2015-12-03 06:00 回覆:

早安 小肉球好友

謝謝您的好建議 很好的經驗之談 我是太放任獃獃了  以後要對牠的行為有所節制 免得得到傳染病

也該製作吊牌 寫主人的電話 方便撿到者聯絡 謝謝喔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2 07:47
還是鍊著吧~
阿勇(ayon)(litto) 於 2015-12-03 06:05 回覆:

早安 子平老師好友

想想 還是鍊著比較安全 以後我會注意 尤其野狗 可能沒打預防針 可能身上有寄生蟲 傳染病等等的 還是小心些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