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恩看牙醫
2009/06/01 22:09:49瀏覽383|回應0|推薦1

兩歲半,因為恩恩媽花了18裝了兩顆陶瓷牙,順便示範如何看牙醫給恩恩看,藉此,恩恩看了生平第一次牙醫。檢查的結果,有蛀牙,但是年紀太小不適合做任何治療,所以只有做檢查,從此,恩恩每晚睡前開始刷牙。

 

隔了一年,恩恩三歲半,好不容易掛到我家對面的兒童牙科,恩恩第二次看牙醫,照了X光,蛀牙更多顆範圍也更廣了。這天,醫生初步幫恩恩補了一顆大蛀牙,並給了一份治療計畫書,寫著需自費裝牙套4顆,其中今日補的那顆還要抽乳牙神經。從今日起,恩恩睡前不再喝奶,也戒用奶瓶喝奶。

 

坦白說,兒童牙科的醫生真的對小朋友很有一套,很懂得小朋友的心理,都跟恩恩灌輸,大哥今天真的很棒,很厲害等言語吹捧他;另外,每放一樣器具進恩恩的嘴裡前,都在恩恩的手上先示範一下觸感,也給恩恩一面小鏡子,讓小朋友知道現在他的嘴裡發生了什麼事。

 

第三次看牙醫,因為醫院的「客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等了一個多月才排到,因為我回家告知恩恩爸:「恩恩的牙要花12,000裝牙套」,恩恩爸就已經投下反對票了,又說「有一顆牙要抽神經」,家裡的長輩更反感了。為了這些將來會被換掉的牙,我請恩恩爸自己親自去聽醫生怎麼講,所以,5/29日,我們花了150元的掛號費,只有恩恩爸聽醫生再說明一次恩恩蛀牙的情況,然後,就回家了。

 

恩恩爸不打算做治療了。

 

今天,剛好看到公司對面的一家新開幕的牙醫診所,衝著剛開幕應該沒什麼人的原因,我帶了恩恩去看第四次牙醫,一來看看醫生怎麼說,二來,我想把他另一顆大蛀牙也補起來,畢竟,他那顆臼齒光靠刷牙,我怕撐不到換牙。醫生本來狐疑地問,這麼小的小朋友可以配合看牙嘛?我說他已經看過兩次了。

 

當我表明,先前看過牙醫,但他爸爸不打算自費裝牙套,而我希望將他那顆大臼齒補起來,醫生評估,還沒蛀到神經,所以可以先幫我們把牙齒補起來。所以今晚,恩恩第四次看牙醫,雖然很緊張,但是很勇敢,他讓醫生清了他的大臼齒並上藥,準備星期三再去補牙。

 

醫生很稱讚恩恩噢,說他可以當別的小朋友的模範生了!另外,因為今天第一天開幕,所以看牙齒不用錢。但是我還是花了120元,因為我答應他,乖乖看牙就買玩具給他,所以我們去書局選了一個DIAGO的立體拼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30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