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博物館控圓推理夢之倫敦遊-Day 1(續) 世界最美旅遊書店Daunt Bookstore & Waitrose超市
2021/05/29 12:03:31瀏覽464|回應0|推薦4

接續前面....

2/11 Day1 福爾摩斯博物館(地鐵貝克街站)Daunt BookstoreWaitrose超市

< Daunt Bookstore & Waitrose>

(Haryley Street/Regents Part攝政街/Marylebone High Street/Paddington地鐵站)

      由於是下飛機旅程的第一天,行程沒有排很多,離開福爾摩斯博物館後,饑腸轆轆的我,馬上就回到位於王十字車站的旅店附近覓食,其實博物館離王十字車站坐公車只有幾站的距離,回程路上還順道繞了點路到知名旅遊書店Daunt Bookstore

      Daunt Bookstore有著名最美旅遊書店的稱號,總共有兩層樓,裡面書櫃及書籍的擺放都以性質做分類,書架也都是原木的材質,除了相當有質感外,更顯古色古香,這在後面幾天我去牛津的百年老書店參觀時的感受類似,只是後者還另外特別設有古書的研究櫃台,有研究員可供詢問百年以上古書的詳細資訊,這容後再述。而我拜訪Daunt Bookstore的當天正好有活動聚會,應該是這個書店舉辦的愛書人活動,只見每個人觥籌交錯,全數站在一樓中間區域拿著紅酒杯熱切的交流,很有意思,因為讀再多的書都不如即知即行,從體驗中學習,而與人當面交談更是獲得經驗最快的方法。

     當然我也有在這間書店買了幾本書,明知書會佔行李很大的重量,主題也跟旅遊沒有太大直接相關,像是資本主義跟非洲的未來經濟等,不過我想就權當到此一遊的紀念品,立馬毫不猶豫的入手。

     而此次的倫敦自助行,除了達成我這個終極推理迷朝聖的心願外,遊玩路線主題不外乎各大建築、古蹟、博物館、書店、圖書館、古老歌劇院聽歌劇等藝文類,好滿足小時候想當考古學家的夢想。

      離開Daunt Bookstore後,還逛了一下倫敦知名連鎖超市Waitrose,找了一瓶不錯的熱紅酒Mulled Wine,冬季晚上在房間內一邊看電視一邊熱熱喝,感到特別溫暖。

      值得一提的是,找熱紅酒還有一點吃螺絲的插曲,我想應該是對於自己臨時抱佛腳的英式英語沒有信心,問店員熱紅酒在哪裡時,講話不夠大聲,或講Mulled Wine時發音不夠道地,折騰許久之後,眾人終於懂我只是要找熱紅酒,而非什麼名貴的酒,整體倫敦行蠻多這種跳針的情節,這在後面去里茲古堡路上迷路,也發生過一次,這說明了很重要的一件事,有勇氣去自助旅行不代表一路上自己不害怕,而是面對陌生的情況,還是鼓起勇氣繼續前行,然後期許自己以後的人生路上,不要忘記這種堅持的感覺,還有一路上自己如何隨機應變,學會生存技能,還有適時接受他人幫助。

          另外,說到旅遊書店,如果看過Notting Hill這部電影,一定會對裡面休葛蘭經營的旅遊書店有深刻的印象,好像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讓靠近海德公園的倫敦西區諾丁丘變成熱門景點,然而想逛的地方太多,自己腳程跟體力有限,最後沒能去成諾丁丘,但卻走到Daunt Bookstore,不也是種另類的幸運?


(意外看到J.K.羅琳的新書,到目前為止好像沒看到台灣引進,電影翻拍也沒有,有些後悔怎麼沒一起帶回家)

 

(後來離開書店後的回程逛了一下Waitrose)

(接著離開路上看到不少漂亮的英式建築,意外離攝政街不遠)

(更看到漂亮的教堂,還有唱詩班的宣示牌)



(路過紅色大巴站牌後,又途經醫院跟中國料理餐廳)

(不知不覺就走到Paddington地鐵站)
 
         
散完步後,我搭著紅色大巴回旅社,路上看到小賣店可供人貨幣兌換,準備過馬路時又突然看到連鎖超市的加長型運送卡車,我住的旅社前也有紅色大巴的站牌,意外交通方便。





        或許如同我剛到王十字車站的某天,旁邊一個在地上乞討的英國人對我所說的,我有一雙好穿的健走鞋,能讓自小有著小於正常身高應有比例,走不久容易痛怪腳的自己,能有潛力這樣走這麼遠,外加好用的Citymapper導航,幫助我走完這十幾天的行程。

(沒想到情人節會獨自在國外度過,後來有在自己買了一朵玫瑰,用瓶子裝著,放在自己旅店房間內慶祝。)


                                                                                                       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i09&aid=16331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