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摘錄
2012/10/25 18:07:20瀏覽115|回應0|推薦11

戾氣充斥,幸好清氣仍在。閒暇之下快速覽閱了德經幾頁,很喜歡這句,順便也記下來分享

「上 德 若 谷 , 大 白 若 辱」

不曉得為何看到這兩句,讓我連想到好脾氣的馬英九總統與眼睛像咖啡貓的陳冲行政院長~

大概是上天要我摘錄下來送給他們吧~

關中這些話,說的很棒,我很喜歡....他說「共體時艱、忍辱負重、奮發向上、爭回尊嚴」。

大祭司母親則說:記得老蔣總統的「莊敬自強,處變不驚」。

小甲蟲自勞退提撥制度開始,就每月提撥6%,據查這部份是不列入所得。雖然有人笑說小甲蟲,勞保會倒ㄝ!小甲蟲說,是嗎?那我提撥就當作是月捐功德金,反正平常也在做小額捐獻,沒差。老是計算這計算那,反正人算不如天算~

我相信政府內的精算師,但是對立委們,比較無法盡信。沸沸揚揚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在立法院及院外民間火大聯盟的勞工揚言為此要上街頭抗議時,對照立法委員退職後可以進入公保,令人想到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炒作?聲東擊西?

或許往後就如同老人們常說的,若以智巧得,將會從某方面失去.........

 

註:聯合報23日新聞報導,行政院上周通過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未來公保養老給付年金化,並將立委納入公保對象,且回溯至九十九年一月退職符合條件者,都能領取年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698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