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一年
2011/02/02 23:57:20瀏覽316|回應2|推薦8

 

 

又是新的一年,母親拆完石膏復原的快,我想就當成是過運吧!冤家是破財消災,被警察攔下來,又忘了帶行駕照,想當然爾囉....鈔票飛入國庫中。..其實如果細節注意一下,也就不會如此,日常生活習慣可能也太隨性了,也或許平常壓力大造成分心吧。

家人都是隨性人,若論比較級,我大概是屬於隨性中之較輕微者,但與其他人相比也還是相當隨性吧,有利有弊......

母親說他總算可以看懂戲劇是什麼了,還會分析劇中共有幾位演員演出,角色的心理狀態是如何........大祭司開竅了?!或許說戲劇也是一種治療方法,讓母親從失去伴侶的悲傷中慢慢恢復過來,雖說她從不承認悲傷。

否認是人們拒絕接受事實的一種心理防衛機轉。人們心理的抗拒與情緒的起伏,或許應該都是大同小異。為

從愛的謊言、同伊、不懂女人到我的女友是狐狸,八大戲劇台挑選的韓劇大致上都不錯,時段也選的適當。從豪門內家族的權力之爭,皇宮歷史劇,失婚女性自立自強到現代聊齋劇,都非常吸引人。這幾齣戲劇涵括了人倫、親情、權力、慾望、控制、信任到無私的愛,我想對極了母親胃口。母親的情緒似乎是獲得抒解,我也謝天謝地。

今天祭拜祖先後,想著父親走了有二年,自己悲傷心理情緒都還是在,孔子說守三年喪其實是不過。但在這種工商社會,也只好借重佛教的空性,來了悟與提升。禮記所規範的其實是最符合人性的..........

回憶過往,這多年來,人與人之間的奇妙際遇,錯身而過的人,終究會遇見。這是上天給我一個驗證的經驗。但是結果會因人的價值觀念做出的抉擇而有不同的路。我常在想,是我太聰明預見(#^^#),還是上天故意顯示給我、抑或我是個實驗的白老鼠?!或許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不過是妄想?!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際遇,母親說我通過上天的考驗,其實我不過是守住心志過生活,君子不器,上善若水。恐懼來自於匱乏,若想通什麼是匱乏,也就遠離恐懼與誘惑。

相信一切的存在,都是各有原因。奇妙的事情,有其引領啟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4851564

 回應文章

史奴比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八大的戲劇
2011/02/06 09:09
我家阿娘也很喜歡,天天當個電視媽媽了~~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11-02-06 22:36 回覆:
韓劇戲劇 蠻細膩的 看了幾集之後 我也迷上了

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03 07:52
看完你這篇 我有預感 你的筆要開始“動如脫兔”了

Photobucket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11-02-03 13:29 回覆:

都是散亂的口語,難登大雅之堂,還好有夏子的探望,稍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