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懼與讚美
2011/06/28 17:57:20瀏覽166|回應0|推薦9

母親在冤家的「洪水治療法」下,對身材的自信逐漸增加,脾氣也稍好些。所謂的洪水治療法,其實是心理治療法的一種,冤家大量讚美如洪水般頃注在母親對身材的恐懼上,聽久後自然也不再排斥身材的話題。

今晚冤家帶母親去練瑜珈,感謝冤家,讓母親慢慢走出陰霾。雖然冤家有時會失控暴怒,不過照顧老人家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因為練習照顧長輩是一門學問。我、冤家與母親三人在互動中,學習同理與瞭解,在愛的信任下,衝突之餘,尚有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537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