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遊隨想
2011/07/09 23:49:54瀏覽207|回應0|推薦10

 

又逢假日,母親都會興沖沖的問今天要去哪裡?

其實老人家不過是想出去走走兜兜風,不需要遠距離,在鄉鎮選定一個平價在地美食,看看田野風光,陪他聊聊天,不過就是如此小小溫馨的幸福。

先載母親去喪家捻香,對方媳婦見過幾次面,看我攙扶著母親,直說辛苦了?!

聽了真是令人發窘,自己的母親怎麼會辛苦呢?如此社交應酬話似乎不甚妥當,大概一心想學好官夫人的應有姿態吧。

話說喪事令人失神,不能苛責的。

回家順道去接冤家,路邊割稻機正在工作著,正疑惑著怎麼不見白鷺鷥呢?母親說,在那兒,隨手一指,原來躲在割稻機的另一邊,正隨著機器後面啄食小蟲。這時深刻感受到那種人、機器、動物的和諧與快樂。農夫之樂,在豐收之時有動物相伴自是快樂無比。

經過那家烘烤的鹹酥餅,買了一打剛出爐的美食,價錢真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下才有的。所以,當大眾傳播媒體說農產品量多賤價時,我常想或許換個說詞,如此轉個念或許嚐起來滋味自是不同。

雖說錢很重要,但是國不泰民不安,風不調雨不順,農產品又如何大出呢?大出之後就是貨暢其流的問題囉~懷抱著感謝上天的心情,這些水果蔬菜被賦予正面的訊息,進肚之後,自然身體也是境內平安。

了無新意的記者們,大概在資本主義體系下,很難體會老一輩的天人合一觀念.....

尊天崇地的思維下,就有了「天公」及「土地公」擬人化之神出現,這些名詞都是將其具象化,好讓後人有所依循。祭祀在此誠敬感恩心態下,就以儀式出現了。

為何沒有女性名詞?有的有的啦~例如 地母,往鄉間一走,還是有人崇敬地母,這下可性別平衡~

夏娃是亞當身上的一根肋骨化成。上帝造人果然是奇妙,上帝的國度,科學肯定是比人類進步的,這是無庸置疑。不過,道教神仙故事也有這種造人的技術。說來說去,造人技術,各有巧妙。所以囉,宗教是人類創造,用以分類。

信那個宗教好呢?

本分做好,做人應行之事,不管是那個神,聽到你的請求,都會護佑的,最終還是取決你的心性及言行,而不會因為你是哪個宗教之皈依或受洗之信徒,就特別享有獲救特權。

睏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541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