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牛奶汁
2006/07/21 11:39:02瀏覽297|回應1|推薦9

       天氣熱,父親除了關心國家社會大事之外,就都藏在涼涼的臥室中夏眠去。母親則是沒有睡眠的習慣(莫非是真人?),不知道是否在操練精進自己的意志,下午都不睡覺的。  瞌睡倒是不斷。

      酷暑,配合飲料製作降溫。我想我快變成大長今了!

     早晨看看家中有什麼水果,供果一堆,那~就來享受神祝福過的蘋果。找個削皮刀,桌上一把,客廳茶几也一把。原來是母親貪方便,到處都放一把,家中隨處都可見刀。

母親可出身刀劍世家?或許在前世吧!

        隨手拿了一把刀,蘋果在鐵沙掌中切滾刀小塊,置入果汁機中,加水,冰塊幾顆,再加幾勺奶粉,啟動電源,三十秒內OK。有水果纖維、鈣質、奶脂肪、水分、維他命。倒成三大杯,長輩喝的心滿意足的樣子。

     母親直喊「熱天中喝一杯涼涼的蘋果牛奶汁,真是幸福!」看著她露出滿意的笑容,我也不禁的露出微笑。

    父親一樣是口誦二字保身訣:「好喝!」

      平凡的生活,在傲熱暑氣中,愛就是一帖自動調溫劑。

PS. 用榨汁機搾出的蘋果汁太甜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62375

 回應文章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0 14:39

感覺不錯呢

我家剛好也有神祝福過的蘋果

我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