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心憶念
2009/11/10 22:26:51瀏覽363|回應0|推薦10

古印度敘事詩《摩訶婆羅多》中,有一段長老比都拉為盲眼國王持國講述人生道理。持國問死亡之意義,長老回答說只有最睿智的撒那蘇加達可以引領你。但是如何找他呢?國王問。比都拉說,你只要用內心的眼去念他就可以了。所有的聖哲,儘管他們的形體不存在了,但只要有人用至真摯的心去憶念,他們就會現身。於是國王就深心憶念,撒那蘇加達即現身於二人之前。

~~~~~~~~~~~~~~~~~~

這是為了探討哲理而召請,非為個人私利。所以若是各位求私財請財神現身,大概來的就不一定是財神囉。

什麼是深心憶念?聰明有智慧的人就知道我抄錄這段文字。

賣個關子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348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