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面式、半倒立式
2008/10/06 01:33:42瀏覽1462|回應1|推薦4

練了將近三個小時的瑜珈,第二天筋骨酸痛。十個膝蓋點地的伏地挺身外加直腿的伏地挺身,還有牛面式、拜日式,我的背闊肌、前三角及後三角肌酸痛不已。

不過,最高興的是我總算可以做到半倒立式,手肘固定,吸氣腹肌縮緊,將膝蓋放在手肘上,一開始手肘與膝蓋很囉唆的互斥,總算在老師與同學的指導下,手肘與膝蓋卡榫固定好,一腳先抬起,再將另一隻腳抬起。先練到將膝蓋放在手肘就好了。

許多事情,都是要循序漸進,不能太急躁。只要每一天自己都有進步就可以了。隨著別人的步驟,除非是在自己身心準備好之下,才能接受新的體位法,否則受傷都是自己,雖然有人喜歡嘗試經驗不同感受,這也是他自己的決定,受傷也是自己要承擔的,因為觀念價值的不同,為了達到目的,急躁的心,往往忽略了身體的僵硬,這也代表了心的僵硬。

身體是心性(心靈)的反應,所以中國人才有面相、體相、骨相學發展。

真開心,這個體位法我成功了,克服自我的恐懼,真是一件非常有挑戰性的的課題!頭頂在地上,趕忙呼喚冤家看我成功的姿勢,此刻真是得意到不行。

我的腹肌總算慢慢恢復元氣了。

ㄟ~我真素非常的高興

圖片出處:網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2275196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這個
2008/10/06 08:00

那天我們才發現大女兒有特異功能   ㄏㄏ

妳幫我看看她這個姿勢是什麼姿勢   嚇人呀

躺在床上   左腳上抬後壓到腦袋後面   右腳也是如法泡製

像極了烏龜翻殼後的樣子

我看了簡直想昏倒...不舒服

哈哈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10-07 09:38 回覆:
應該式犁鋤式。此式要先溫暖頸椎,才能避免頸椎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