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父母的心情
2006/01/24 00:40:45瀏覽295|回應1|推薦10

      陪伴長輩的日子,長輩的諄諄教誨,可以說真是一日照三餐念,外加睡前一念。不是父親,就是母親,尤以母親最多。人說女性情緒變化多端,真是可以深深體會,感謝母親讓我從她身上預見年老女性可能會有的生理與心裡各種狀況。雖然常被他突如其來的情緒、莫名其妙的要求及她幻想出來的恐懼,壓得喘不過氣來。為何喘不過氣來,因為什麼都不能說只能聽,否則就是頂嘴。

    子女的沈默就是孝順的表現。

     為何中國長輩的自尊必須是來自於子女的服從?意見不同不是代表頂撞,而是世代觀念的交流。

    或許這是因恐懼不熟悉的觀念,會影響自己存在的理由,而引發高度控制的慾望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159150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中國長輩的自尊必須來自子女的服從?
2006/01/24 01:32
說得好.  常常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中國的父母都只要求你服從, 而不希望你有自己的思想, 個性.  也許因為他們就是這樣長大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