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床底層的思念
2009/11/09 10:54:18瀏覽582|回應1|推薦75

我緊守著這扇窗

從深夜至黎明

由天暗到天明

當狂沙自天邊捲起

撒哈拉的沙塵暴中

我看見你病了

我陪著客人把酒高唱瀟洒地走

一夜又一夜再一夜

醉了醒了

夢著哭著

累了倦了

歌聲依舊……

 

你躺在臺大醫院病房裏

你靜臥在耕莘的安寧病房裏

 

六條通的巷子裏 接過鐘點費

推開客人

每個黎明我來到你床前

你被癌細胞灼傷的眼睛

看進我的眼裡心裡

我們將不捨祭在大雄寶殿上

我們將微笑掛在萬里長城上



今天覺得好嗎?媽媽

"很好"你總是這麼說

痛不痛?

"不痛,一點兒也不痛"

媽媽 你好堅強喔

我們緊握著彼此的手

"媽媽要你像媽媽一樣堅強"

"答應媽媽"

我答應妳 媽媽

接著妳走了

永遠地走了


我去了靈隱寺

去了巴拿馬運河

去了黃河

去了大洋洲

像一艘超載的貨櫃輪

幽幽轉轉

轉啊轉啊轉........

不願妳看見我悲泣的臉

 

尼加拉瀑布被一把巨剪

攬腰一剪  斷了

激石旁的我攀住一片擱淺的桅杆

載浮載沉

 

改道的揚子江大壩把妳的殷殷叮嚀吞噬了

碎片般分裂著我的心  我的血管  我的呼吸

絡磯山脈裏

黑岩峰頂

天空與冰川間

妳看見我了嗎 ?媽媽

 

我將對妳的所有思念

藏在千年冰床底層

當痛燃燒時

我和它一同溶化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叮咚
2009/11/10 10:53
根據本氣象預報: "天氣冷了, 冬天來了!".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lisiacwalsh) 於 2009-11-11 21:05 回覆:

櫥窗裡都換季了

祝福

冬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