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邋塌美人-最糟糕的一天
2010/10/03 23:10:20瀏覽483|回應0|推薦4
我知道的錯了,我已經深深的在反省了...
這時候我正在房間敷著面膜,
哀...隱藏了這麼多年,完美的形象就被自己給毀了。

對了,先來自我介紹一下,
我,Tina,二十七歲,國立大學碩士,現在在外商公司工作,
雖然沒有170cm的長腿,也有165cm的標準身高,
鵝蛋臉、大眼睛、長頭髮,
沒錯,就是一般人會認為的正妹阿!
我也非常努力阿,出門一定淡妝,最常的服飾是洋裝加高跟鞋,
回家敷臉、去角質、擦乳液...沒一樣少做的。
所以我的追求者當然不少阿(得意)。

不過呢,我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很不會持家、我懶惰打掃,
還記得以前看過的影集六人行嗎?
裡面有一集羅斯追求一位看似完美的大美女,
結果回到美女家發現亂到爆炸,
接吻的時候還有老鼠亂竄,簡直是垃圾堆,
羅斯掙扎了好一會,最後放棄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美女。
(雖然我沒有她嚴重拉,但也沒有好到那裡)
那是我高中的時候看到的影集,從此我、就、決、定
不讓男友回我家!

因為如果有人發現...
我每天漂亮的衣服是從塞成沙丁魚的衣櫥拉出來、
性感的高跟鞋是從亂丟的鞋堆中湊成雙、
讓我秀色可餐的唇膏是亂到像小垃圾堆的化妝品山撿的、
令男人想扯破的絲襪,有時候還會被我丟在地板上.....諸如此類,
我就死定啦!!!

但是,今天不曉得吃錯了什麼藥?
還是昨天晚上睡不著吃的安眠藥還沒退嗎?
我居然讓剛交往的男友來幫我搬家,
(我一個弱女子搬不動麻)
(你問我以前怎麼辦?當然是萬能的Tina弟弟阿,自己人,好說話)
(又問我,幹嘛這次不繼續找我弟?他到美國去唸書了拉,遠水救不了近火)

「叮咚!」今天中午門鈴響,
睡眼迷濛的我,穿著居家便服,而且素顏就去開門了。
「妳看起來好累喔,還沒睡飽?」他問,明明就十二點了,太陽曬屁股的。
「阿!因為我...沒化妝,想說是搬家行程麻。」說到這裡我就後悔了,幹嘛素顏阿。
「不是拉,不是說氣色,我是說妳的眼袋有點深。」趕快解釋。
「以前你看到的時候眼周也都有遮瑕阿=.=」挖死阿,至少應該要擦粉底液的。
OS:說不定人家這時候就想落跑了,
畢竟幫美女搬家和幫素顏路人搬家是不一樣的阿。

硬著頭皮放他進來...又是一大失策,
原先已經很亂的小套房,因為搬家的緣故,更是亂七八糟,
當他企圖移開沙發,闖入眼簾的囤積已久的蜘蛛網、
當他搬開化妝台,赫然發現老房子隔成的套房,牆壁長滿了壁癌、
那個儲物櫃一挖,塞滿了購物留存的紙袋和塑膠袋...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戰況如此嚴重、死傷如此淒慘,簡直血流成河!
天啊~我怎麼不知道我囤積了這麼多東西!
驚訝之餘趕快連連道歉,一邊道歉還一邊找藉口。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早知道這麼恐怖,就應該先自己打掃好、打包好的,
對喔,最近的時間都花在和他約會上了(懊悔,我應該要乖乖整理的)
畢竟剛在一起,熱戀麻,無聊的打掃怎麼比得上約會看夜景呢?

塞滿滿的櫥櫃自然也是重到不行,看他扛的都快要閃到腰了,
(原本想說小套房沒什麼東西,早知如此就直接請搬家公司了咩)
汗水都濕透了他的襯衫,逐漸的舉步為艱...
而且還被櫥櫃撞到,膝蓋破皮了,見點血,
而我呢?竟然還在混亂的雜物中硬是找不到醫藥箱,一點忙都幫不上。

一路弄到了晚上九點十點,才總算把所有物品搬到新的套房,
雖然說,晚餐是我慰勞的請客,
不過小小的速食餐,應該無法彌補他心裡的創傷吧。
送走了親愛的男友,面對滿屋子的雜物,
鴕鳥的Tina又開始怠惰,於是就先跑去洗掉忙了一天的臭臭,
然後敷著面膜,
嘆氣...

說不定人家現在已經後悔了,
「天啊!超可怕的,看Tina漂漂亮亮的,沒想到她家這麼亂,
而且素顏其實也沒有很正阿,這種人以後不能當老婆吧...」
然後,就落跑了...

我一邊敷臉,一邊想,等下要來打電話,
他會不會接呢?會不會接呢?我被拒絕往來了嗎?
畢竟形象差太多了,就算他臨陣脫逃,我也不會怪他的...(泣)
因為連我自己都受不了阿,會亂成這樣我也被嚇到了。

今天對他而言,一定是很糟糕的一天,
那個美麗的Tina去旅行了,留下來看家的是邋塌Tina,
素顏、居家服、亂到吐血的套房,雙層打擊阿。

但如果,發現這樣的Tina
還願意留下來,願意包容我,
這個男人,他不但認識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Tina,
而且也願意如之前那樣愛我,那麼,
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了吧,他就是真的愛我這個人,
而不是那些化妝品和洋裝的外表。
他將和那些光憑表象在我身邊打轉的男人全都不一樣。

到底,能不能接受我的缺點,笑笑的說「沒關係,我有在呢」,
還是會像羅斯那樣?

我拿起手機,忐忑...
「嘟...嘟...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446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