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不悔?
2010/09/20 16:01:36瀏覽293|回應0|推薦3
甫出浴,她的髮絲上還繚繞著濕度與香氣,
一席柔軟浴袍批在她美麗的香肩上,
我不得不說,剛過三十的女人,最是魅惑。

開了音響,是法文的情歌,優哉哉的,彷若情人的耳語,
在她高級的,飯店管理式的小套房,
還有著可以看見台北101的好窗景。

她給自己倒了一杯紅酒,酒精溜搭搭地在玻璃杯中旋轉。

寂寞...

「寂寞像是在角落獨自結著網的蜘蛛」,
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
等不到獵物,徒把自己困住。
不論是白天、黑夜,都不會有人發現...
只有角落的灰塵與無力漫延。

一顆心,不知道該往哪裡擱,總覺得痛。

她一手拿酒杯,像飲毒般灌醉自己,
另一手,虛扶著左胸,那個心臟棲息之處。
好像這樣子,就可以阻止心向他飄移。

(當然是徒勞無功)。

高學歷,在外商公司有著一席之地,
時光回到上個月出差的那個上海,
雨中,
她撞見了一個人。

他。
濕淋淋的,白襯衫都顯得透明,張揚著很漂亮的胸肌。
留著小鬍子、麥色的好體格,屬於熟年男子的魅力。

「不!」不應該再想他了,她阻止自己。
他現在說不定正擁嬌妻,
雖然和她隔著臺灣海峽,卻好像傳來了笑聲。

這是一個錯誤,她罵自己,
明明知道他有了未婚妻、明明知道會相隔兩地。
一句「我和她要解除婚約了,我們不適合。」
她記得那時候他痛苦的表情,她捨不得他不開心,
她陷下去,敗倒在他的柔情。

這一生最美好的兩星期。

他說「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好好處理。」
然後在機場送她離去。

這是不對的,她不斷這樣告訴自己,
不應該這樣的,一反她的道德理性,
就好像現在醉了的她...
大腦裡某個主管理性的部門被強制關閉。

「妳不該這樣介入人家的感情。」天使說。
「反正他們原本就不適合。」惡魔說。
「我想他。」來自內心的聲音。

等待與不等待之間,都是
寂寞,
好像被壓在雷峰塔下的白蛇女,抑鬱,
就差沒吐出一口鮮血。

她很美麗,緋紅薰上她的雙頰,
卻忘了怎麼微笑,
少了戀愛中女人應該有的甜蜜、依靠。

如果,能再來一次...

說不定還是會這樣....(總有一些情感是無法抗拒)她苦笑
將手上剩下最後的紅酒一飲而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442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