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修543
2010/09/16 12:03:43瀏覽283|回應0|推薦5

話說有一天,哩紗和妹妹假日在家,開心的看著電視,突然畫面熄掉....冒出電線燒焦的味道...惡臭的佈滿了整個房間,天丫....>"<

拖拖拖....因為要從房間把笨重的電視....從房間搬出到客廳....而家裡的男生又不幫忙....唉~只好女人們自立自強
哩紗和妹妹...就我們兩個...邊唉豪邊搬出來....屎也要把電視拖出來,呼~

八月中打電話至維修站報修電視,原因:電視打開沒有畫面、沒有聲音出現,當時有電線燒焦的味道
客服說到時候會派人到府確認,約好哩紗下班後在家時間:六點半以後
當天晚上就馬上有一位維修人員來,因為哩紗家裡是那一種,之前舊式笨重超大台的電視...

人員打開了電視後面...看丫看....也沒說什麼
弄了快一小時後....就說其中的一個電瓶燒掉了....猜電流太強...無法負荷
哩紗OS:丫~電是台電管的...不是都固定的嗎...還會突然電流太強...燒掉唷...

人員就現場做一個電瓶....邊做邊說:這個零件2200
看要不要...要就裝上去....不要就只收到府費用400而已....貝媽就在旁邊說...那有問題....可以再找師傅來看嗎?
師傅說...當然每個零件都有它的保固...它會負責到底的....

在場的哩紗、弟弟、貝媽...聽完師傅說的話....決定權在哩紗...因為修好比再買便宜
那我說回答OK....麻煩了

結果全部裝上去...鎖上螺絲...打開...畫面閃動...@@
再拆拆裝裝一個小時....仍是畫面閃動....師傅說是接觸不良....主機板...一直焊....讓電路通....
在旁邊看得我們...心想:整塊板子都被你焊過了嘛....

最後終於好了....收工....簽名....繳了2600元....等發票會後續寄來家裡,也留一下師傅的手機,師傅說若有問題,打電話來它馬上到
當天開心的又辛苦的搬回房間,開到睡覺前關機都沒有任何的問題

問題來了,隔天下班回家吃完飯...就又溜進房間想看自己要看的,結果電視一開...畫面閃動的厲害...
哇...那嘿按奈~大概持續有3分鐘吧,後來就好了...又可以看到睡覺前關機

那一個星期都這樣子....克難的看到了八月底,結果一到九月...情況超嚴重
由於妹妹對...要搬那個笨重的電視....很排斥,所以就又一直拖...真的拖到不行..
因為現在開機閃動持續3分鐘,畫面正常都維持不到5分鐘...再開機...完全閃到不行,再也沒有恢復正常過

哩紗心想...之前師傅說相同問題找它來,不用錢嘛!本來它就應該修好才是,不然不就白花那個材料及工錢了
結果9/14聯絡了一天,終於在下班前聯絡到師傅,告訴師傅這段時間的情形
師傅說那今晚過來看看情況再說,一樣約六點半
一拖就是快八點才到.也沒一通電話,就叮咚
開了電視,看了畫面後,就一樣的重覆上次修理的動作,把後面全拆開
又該焊的地方,再焊一次,再開一次電視,畫面仍是閃到不行
師傅就從它的包包裡拿出一支用了很久起毛的牙刷
刷刷主機板的地方,又東敲敲西敲敲的
就說第四台接收器的地方接觸不良,但又自個兒在那邊自言自語說:這種東西很少有人會壞在這地方
結果又再把主機板...焊了又焊...焊了又焊...自己說,它再弄弄其它地方,若真的還是接收器地方的問題
那就要反應總公司報價,因為這個要調材料,它手邊沒有現成的
貝媽就出聲了,啥?那要多少錢?
師傅說,不知道,要問了才知道,材料不是歸它管,它也不知道多少錢
結果就在談話過程中,師傅又把它要焊的地方,再焊了一次,裝好重開,畫面正常
怎麼用牙刷敲接收器地方,畫面都不會閃了,師傅就說那好啦,就開始迅速的收東西,把電視裝好

師傅就對著哩紗說
今天還是要跟你收400元費用
哩紗說:為什麼?不是同樣的問題嗎,為何要收錢
師傅說,不同地方,上次是你開機,沒畫面,我讓你有畫面,但你這次是接觸不良的問題
哩紗說,但你換個材料,把電視裝回去時,也是一直說接觸不良,那天師傅也是弄好久,不是嗎
難不成你幫我換個材料,讓畫面出現了,但不保証畫面是正常的嗎?而且那天也是有畫面閃動的問題丫
師傅又再一次重覆的說:不同地方,上次是你開機,沒畫面,我讓你有畫面,但你這次是接觸不良的問題
師傅看著哩紗的臉,最後再補上一句:我都說那麼多,你若是還聽不懂,我也沒辦法,但我今天還是要跟你收400
哩紗說:那我不要那個材料,你說有保固,我覺得換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我想退那個電容
師傅說:不能退,若是相同的情況,我可以跟你保証,不收你的錢,但你今天的原因跟上次不同
若是你下次還是一樣畫面閃動,再叫我來,我就不跟你收錢了(最好素啦...我現在都可以預測你下次來...一定就說那個接收器一定要換了)

後來哩紗跟師傅僵持不下時,小弟回來了
上次小弟跟哩紗一起,全程都在看師傅弄,所以小弟回來,師傅看到小弟,又再重覆說一次剛的話
小弟仍是跟師傅說:畫面閃的問題,上次都有啦,怎麼會算不同的問題
師傅最後居然板起臉,大聲的,幾近用吼的對我們說:那個是附帶的,我都讓你們有畫面了
圈叉三角形咧~哩紗真的在心裡飆粗話了耶~
小弟聽完這一句,就跟貝媽說:錢給它啦~(台語)
師傅拿了錢就走了

這就是普遍的維修人員到府的服務

上次的冰箱漏水也是,我們怕危險,也是叫修
那個維修人員更扯,用看的,不到半小時,就說就要求我們東西全搬出來,插頭拔掉
冰箱門都是打開的狀態,等過了一星期,再插上電,若還是有漏水情形再找它來
若真的不行,就直接換新的也行...這樣子也是收300元
現在那個冰箱...就還在那邊繼續撐....看了兩次...果然算準準....它第二次來看後...就叫我們換新的....圈叉三角形咧~

真的不是我們不惜福!家電用品,我們家都是很愛惜的使用
所以都嘛用很久,貝爸原則:要愛惜東西,
維修人員每到我們家來修東西,都會說相同的一句話就是
挖~那麼久的東西你們還用的新新的,很會保養唷
貝爸也說品牌保証,東西耐用、實在,會用到真的修也修不好,再買新的

唉~經過這次的維修...真的快讓人說不出話來了


qrcod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5yiyo&aid=441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