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02 京阪神賞楓之旅(四)之一
2008/12/13 10:46:38瀏覽508|回應0|推薦9

話說...公司同事看了哩紗寫的網誌後
發現...原來12/1那一天的「微笑月亮」在日本也有出現

喔~台灣也有出現!...(偶好驚訝)

原來不管在哪裡...所看到的月亮都是一樣的

不過...哩紗還是覺得
那一晚在神戶港所看到的微笑月亮...是最美的唷 ^^
必竟人家嘛都說...國外的月亮大又圓又亮 (哈哈)
還是國外的比較好

雖然這麼說...但每每出國一次
都還是覺得自己身為台灣人是最幸福的
因為食物種類豐富...多樣可以選擇
我妹到日本的第一天就在跟我要臭豆腐、肉圓耶!
偶...要偶去哪裡找丫?~@@

今天的早餐依舊美味...^^
飯填尖一點...因為今天真的要爬山
所以要吃飽飽的出門

今天要利用11/30去河原町所買的那一張「京都いい古都チケット一日券」
含蓋「阪急鐵路全線」京都、神戶、嵐山、箕面線
還有京都地下鐵、京都公車
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第一站的行程「秋の 明治の森:箕面滝道」minoh たきみち (minoh不知為何是h..打不出日文字)
出了阪急「箕面」車站
對面就會有一間小間的地圖資訊站
進企裡頭...所有有關箕面山區的地圖
不論是詳細版、手繪版、Q版...都可以拿

在日本...其實所到之景點附近...周邊or車站內外
都可以拿得到相關的地圖、景點介紹
比自己在台灣...網路找下來列印的都還要清楚、詳細
不貪心...拿一份就可以用到爛
爛了下次再拿就行了
地圖最好用...地鐵車站路線圖...
哩紗到現在都還是用同一張...儘管它四邊都破爛了
拿著最熟悉的資料...準確的找到自己所需...這就是工具書

還有...日本第二好處就是...不論市區、景點
它們的延路地圖...粉清楚詳細...
不會說這次看過後...走著走著...之後就再也看不到了
走的路上都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地圖標示

一點都不用擔心..怕自己事先所準備的資料不足...而迷路
當然迷路在台灣可以問人
在國外...加上語言不通的話...
其實路是人走出來的
迷路的話...你總會再走回剛剛的原路回去吧
若不清楚路...請呆在原地不動 (等人來找你吧)

別像我妹...她都記那個
店會倒的「店名」
招牌會換的...晚上開燈跟白天沒開燈...顏色不一樣
椎形施工立牌~~天丫...最好素天天都在施工啦...

最起碼要記不會倒的醒目建築物
建築物周邊的設施、方向指示牌
延線所經過的...記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東西

所以這次的拍照方式
哩紗就把自己所記路的方式...拍下來
當時循著所走過的路再回到車站
而回到台灣後...看著自己所拍的一張張照片
再追憶當時所走過的路...
寫成這一篇篇碎碎念的網誌~~哈哈

轉頭跟坐隔弊的同事再強調一次
我沒有帶Notebook啦
這些內容都是我看著所拍的照片寫的行程唷

要看到「箕面滝」還真不簡單
因為真的都在走山路
有的粉陡、有的平緩一點...爬坡蠻多的

路途中...還會遇到三個要做選擇的叉路
在第一關這裡

原本跟我們坐同車的三個台灣女生
居然選擇往一堆的樓梯走上企
本來哩紗也想跟著她們走啦
但還是聽妹妹的準迷錯...往人多的地方走才對 (走錯了再說)
必竟在山裡迷路...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咧
所以一路上跟著一群都是老灰丫走著走著
看著它們手上都帶著一個便當、飲料、飯團...還摸不著頭緒時 (後來才知道原因)

延路被泛橘、泛紅的楓葉吸引...也是殺了粉多數位相機的KB數
小吃攤...打著只有在這裡才可以吃得到的「楓葉天婦羅」
有的是老婆婆在炸、有的是好像家裡女生成員兩三位坐在一起分工合作
一個沾麵衣丟進去炸...另一個翻來翻企以免它弄焦...好了撈起
另一個就把放在一旁冷了...封裝... (印象中也是不便宜)

話說哩紗我想買來吃吃看
但我妹說...滿山滿谷的楓葉摘下來就可以炸來賣
成本都不用錢耶~挖~真好賺
但我想...我又不會炸...總之又被我妹說服...沒吃到箕面名產「箕面燒」

前段小吃攤、小小的店家、到後來供人休憩的大間的喫茶店
也有邊賞楓邊吃高級料理的料亭在其中
中段一邊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另一邊則是詩情畫意的小橋流水or像畫布一樣的整片楓葉山
到後段漫步在山林、楓葉林中...
真的是來對了耶...哩紗我超喜歡山中的清新感
但我妹不喜歡...所以就會看到有一個女生...走著走著會右閃左閃...我閃閃閃的
閃什麼...閃樹蟲、閃蜘蛛網...然後再拉著只顧著拍照的迷糊蛋哩紗:p

初段並沒有指標很清楚的指示「箕面滝」的方向
倒是一直看到往「昆蟲館」的指標
等過了昆蟲館...就會接著看到紅葉橋...
進入了瀧安寺東入口

我妹後來居然跟我說...一路上的景點丫...
只有瀧安寺的紅橋...她覺得景緻最美...最殺KB數
反而「箕面滝」她覺得還好、普普 (蝦米!下巴掉下來)
大家想知道她的原因是什麼嗎?
原因是...山裡太多的電線了...她覺得破壞了畫面
她不想拍~ (這...這傢伙哪裡來那麼奇怪的想法丫?
但我好說歹說的...因為經過人的開發...又是風景區...多少也要電信通吧
又不像以前沒有電信手機的...迷路只能靠自己耶~
更何況日本電信那麼發達...有電線又不要緊 (厚~她嘟嘴給我看耶...還是不拍)
雖然以上那是哩紗我的猜測想法...但我說不動我妹
總之我還是用我手中的dv多拍一點好了...
後段她也是光為了閃那些蟲、蜘蛛的....也無心情拍照

來說一下路上的插曲
話說哩紗要來看箕面滝..事先在台灣上網詳細的仔細的看著有位背包客
說明箕面滝山中行程要注意的幾大重點
像會看到森秀次、野口英世的雕像...最後看到一塊「唐人戻岩」轉彎過去就到了
就在還未看到「唐人戻岩」前段...兩三個外國女生...其中一個外國女生
說的一口流利的日文咧...看著我們對我們說「滝在哪裡?是往這個方向去嗎?」
我聽得懂...但我本能的對外國人搖頭...然後不禮貎的轉頭就走
嗚~這個本能還真素要命丫...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要回她說
すみませんね わかりません
わたしたちは にほんじんじゃないです

でも~我沒說出口~
丫~(跌倒在一旁...唉豪著)

接著看到壯麗的瀑布後...很快就忘了這件事

走到橋上...一旁的空地全是整齊一排排的座位
滿滿的老灰丫坐著...吃著自己帶來的便當、飲料、飯團 (恍然大悟)
年輕人...觀光客...就買旁邊唯一一家又貴的東西吃
邊吃邊賞瀑布...邊曬著溫暖不熱的太陽...吹著瀑布直洩而下的涼水風

我們在橋上拍了幾張後...接著直接衝到最前面岸邊...拍瀑布
今天太陽很大...在瀑布反光折射下~~就素那個光...彩虹依稀可見

對了...回程的途中想想...那三個台灣女生咧...走到哪企了?(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5yiyo&aid=246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