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瞧!我是條活龍
2008/11/28 13:44:32瀏覽306|回應0|推薦0

人生的旅途是翻山越嶺的高崖!
人生的旅途是陰冷恐佈的森林!
人生的旅途是雜草叢生的平原!
人生的旅途是崎嶇不平的山坡!
人生的旅途是精心設計的電影!
人生的旅途是變化多端的魔術!
人生的旅途是高潮起伏的旋律!


上蒼會給我一個考驗,定是要看看我是否符合”勇毅”這個名字!maybe它對我的期望很高;所以今天我走得比人辛苦,反倒該感謝命運,使我有永敢懿點的機會呀!生活,本來就是一關又一關的考驗;成長,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堅持自我,追尋理想的嘗試及挫敗中累積。不順遂的事總來得那麼理所當然,卻又讓人六神無主,不知所措,甚而義憤填膺;尤其是在付出和收獲不成正比,正義和公理不得伸張的時候。

 
偶然的突發造成的墬樓意外,一雙美腿骨全碎、變形;所幸六樓而下仍保住性命,唉~感恩;怎料在青春年華的歲月裡會發生這種惡耗?我的活力19也成無力!處理的動作不斷,千刀萬寡的疤痕看的好心痛;天天吃藥、打針、檢驗,似乎一點扺抗力都沒有!忍耐、忍耐、再忍耐…….告訴自己:「我比人還勇敢!不要哭,一下子就過去了」那個一直好不了的傷口,後來才查出是骨髓炎在搗蛋;沒因它而併發敗血也好感恩!

穿矯正鞋、拿助行器到坐輪椅,整整七年的期間內;的確走得好辛苦,畢竟……行動不便動作較慢,會引人反感!許多事情無法自己來,還得勞麻他人跑腿;身為殘障人士,得忍氣吞聲看人臉色,亦是無奈呀!獨自待在家不行出去展翅高飛,闊大視野透透氣,時間過得好慢,生活一點色彩也沒有!沒辦法,病情控制不良,突發的危險我己有一次記錄,哪受得起第二次?為了讓父母別為自己牽腸掛肚、提心吊膽,也只有待在家裡當個乖寶寶了!

 
患得癲癇症後的日子,打擊、失志、挫敗等波折逐漸增多,生涯中的起伏,傷害我的身心,也讓我學習領悟到不少!有時像空中飛翔的鳥兒自在愉快,有時似遭遺棄的小狗沮喪悲傷,有時如被追趕的羚羊焦急慌亂,有時是飢餓中的獅子煩悶激動!再將心情溶入音樂世界,幻想這是人生的哪一部份?晴天霹靂的惡耗符合交響曲、掌聲如雷的讚美配合協奏曲、振奮激昂的氣慨妥合進行曲、千頭萬緒的色彩湊合變奏曲、平易近人的情緒宛如奏鳴曲、溫文儒雅的氣氛巧合浪漫曲、輕重緩急的舞步適合圓舞曲!常聆賞音樂家的名作,陶醉在悅樂裡,慢慢鑽研思慮及分析,即能體會到漫長的人生旅途,不正是高潮起伏的旋律?


世世難料、人生無常,而一部傑作又分幾小節幾大段?為何我們要停留在最糟糕的那一段?既然人事物都有光明與灰暗的正負面,為何我們只會往灰暗面思索前進?不偷不搶哪可恥?癲癇只是腦部放電異常所引發的症狀,一點也不丟臉!其實我們並不差,也許因為胡思亂想,才會覺得自己是沒用的弱勢,不會成功!現代醫學發達,連癌症都治得好,那小小的癲癇算什麼?朋友根本無須擔心,也不值得為它失去信心及鬥志,它並非絕症呀!我們怎能輕視自己?否則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更別巴望別人會瞧得起。癲癇患者不是永遠的輸家,大家必須以行動來證明;希望各位朋友常激勵自己:我不是病貓,我是條活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242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