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次最快樂的考驗
2008/11/28 13:41:06瀏覽354|回應0|推薦1

這要快點處理嘛!看看有沒有病床?有的話就辦手續,我要把壞死的肉挖掉!又要挨刀,那麼快就在做準備?天呀!不要有空床,今天是我生日…… 

因為腳上的新傷口來榮總來給醫師觀察,沒料已嚴重到需入院處理,於生日當天臨時住院!為了保住一條腿,生日已不重要!為了喚回行動自如,痛苦也得去面對!做了好多檢驗,發現肉已壞死,甚至傷害到骨頭!經醫師評估挖去壞死之處,再重生新肉也才能使傷口癒合;倘若無法長肉,只得割身體某處肌肉來補,不然傷口是好不了forever 
            
左腳已動過好幾次刀,神經感覺減弱,甚至可說是消失!不然此次將近五公分深的傷口,聽了教人驚訝、看了讓人毛骨悚然,媽媽在旁心好痛呦!然而我卻根本感覺不出一點痛?抗生素、消炎藥、生理食鹽水,一袋一針一瓶的打,還不知一天注入多少藥?血管失去彈性,細且沉最難抽得到血,抽血可是我肉痛、媽心痛、護士頭痛的一件事,常告誡自己:一下子就過去了,別緊張,放鬆心情,怕是沒有用的,越叫只是越痛!放下音樂轉移注意力,隨著節奏動一動,我的精神可好,一點也不像生病呀! 
為了克服治療期間,我把病房當成自己的家,根本沒有天天被關的念頭,而隔床則是鄰居啦!我會和人互動,聊聊天打打屁,熟悉一下好快樂!每位照顧自己的護士,把她視為姐妹般,醫生則兄長,這期間我並不寂寞,因為有好多姐妹陪在旁,哥哥定時也會來看看我,朋友偶爾會來關心,自己最有興致的音樂,天天迴響於耳邊!白色冷冷的病房,頓時熱鬧了起來! 

陸續和九個鄰居互動,不同組合,間接更換我九種心境,母女檔是親切的、姐妹洶好快樂、哥倆好講義氣、小倆口顯得挺甜蜜、大家族真是繁雜、獨行俠不是概的,不同相伴增添我好多感慨!閒聊傾聽他們不同的故事及理念,源源不斷地聲音使我得知,每個人都在受罪,就看你用何角度去克服,把這條路當作是一種學習考驗吧! 

這一個月多,雖然受盡皮肉痛,但我覺得天天都好快樂,生病是無奈但並沒有那麼苦,透過跟人的談吐我也了解,生命就是一場持續不斷的掙扎,每天都該歡樂而非痛苦,它該像晴天中在田野中散步,不是在永不停歇的暴風雨中搏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242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