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旅行
2007/12/28 11:37:23瀏覽866|回應1|推薦59

因為還沒有孩子,我們希望,可以用力工作、用力旅行。努力執行中,賺錢當然還是比請假重要。

近來對旅行特別有感觸,主因是年終時刻,幾乎家家都去旅遊,這一年,老公和我的兩趟大旅行,幾乎都與家人一起,儘管沒太多時間細細品嘗、體驗所遇到的人事物,卻也很珍惜的。

就像去年和媽咪兩人香港遊,原本很多期待,途中被臨時工作搞亂心情,加上老媽感冒心情不佳,兩人一路吵架,連上飛機後,才發現排隊45分鐘要給老公解饞的鏞記燒鵝不翼而飛,回想起來,還是樂趣多多。

老實說,是認識老公以後,才愛上旅行的。

小時候,因為妹妹給阿嬤帶,我就像獨生女,爸媽都上班,常常一個人在家,除了下樓跟鄰居玩家家酒、課餘與同學逛街之外,忙碌的爸媽根本沒時間管我,也沒有機會旅遊。也由於膽小,一人冒險的機會並不多。如果更早就認識在就學期間就常一人看電影的老公,我的人生可能會更精彩。

膽小配上大膽,就是我與老公的組合,因為有他,有更多機會探索這個世界,到處趴趴走。旅行也與性格有關,我喜歡隨性,老公則喜歡有方向(更多的時候,只要一群人出去玩,他一定是那個帶頭的導遊。唉,領導個性使然。)

很愛的一本書,大前研一寫的「旅行與人生的奧義」,說旅行的珍貴,就在它的驚喜,有好有壞,都是難忘的經歷,最好是不要計畫、隨處走,期待不一樣的風景。雖然不像他,可以旅遊杜拜等奢華地點,喜歡旅行的放鬆的享受的我,也是這樣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1490576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traveling
2007/12/28 11:42
喜歡放長假的時候 安排旅遊
到處晃晃 尤其各州的景色不一
想把美國全部看完 大概也要好幾年
有空的時候出門走走 真的很棒
fish in NYC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12-31 16:29 回覆:
我們也想,但是工作之後,假期真的有限。好耶 fish in N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