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美青與陳光標
2011/01/29 02:17:02瀏覽267|回應0|推薦0
一個貧窮的孩子
從小懂得用自己勞力而獲所得
在這麼貧窮的孩子生活中~
一份柔軟的心幫助了同學而獲得了老師讚揚
對我們來說只是份小驚喜
但在於這個貧窮的孩子心裡卻如同中了狀元般瘋狂
他或許因為如此才會認為助人=金榜題名一樣
在13億人口的中國來說~
原來助人也可以如同金榜題名般榮耀!!!

陳光標...如同台灣話中[土直]的庄腳人
他的學識不高但是質樸
他的詞彙不多另他不足以柔軟表現自己心意
可是他卻懂得順應時勢

有什麼好苛責他的?!

臺灣有許多企業家都低調到被媒體發現捐款了
又或者突然被媒體拍到辦桌請遊民了
更或者拿著保麗龍做的大大的支票被記者拍照
這個...才是我們認定的其中一種低調?!

為善欲人知...根深柢固在他的心裡!
我就算讀書出不了頭...我行善一樣可以天下知!!!

對於一個處於13億人口中的土直的庄腳人
我們為何不柔軟又惜福的相待呢???

=============================

周美青...一位真正低調到沒人知道太多的總統夫人
她去哪兒探訪關心...從不願意通知媒體
她學識豐富卻沉默寡言!!!
意志堅定卻心慈柔軟!!!

請你們告訴我~
台灣哪個企業家如同總統夫人般低調?!

也請你們想想...
如果你說得出企業家名諱...你們又從哪裡知道?!
如果是真正為善不欲人知...應該是沒有人會知道!!!

PS.
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些[低調]的企業家...
是否有拿這些捐款去抵稅呢 ???

高調的賺錢
低調的行善
然後再光明正大的抵稅...
我們民眾還如同臉書一樣➔送他個[讚] !!!

大家想想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renesse&aid=483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