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逸品...健保!!!
2010/12/14 02:29:59瀏覽238|回應0|推薦2
二代健保的保費一直處於未定
其實...公平的政策未必能有穩定長遠的健保

我們台灣的健保很奇怪~
其中之一就是造福旅外華僑
政府應當重新審議有雙重或多國籍的台灣人保費
還有那些旅外求學的學仔或工作者的費率
所以~保費第一要件要確立於此人[身處台灣]!
或者不願繳費者即強制停保
復繳者有[至少一年以上等待期]...

我的意思並不是對這群人拒保
而是必須以較高費率計算這群寡眾
你們知道華僑在外就醫的單據可以回台灣請款嗎?
當然台灣不是給他們外國的醫藥費!!!
在外國是生不起病的...住院一晚約1千US=3萬NT
而政府是給付在台灣治療此疾病時相對的費用!

就像在美國治療一個小感冒要1萬NT
然後憑據可以回台請領大約1350NT[上限吧?!]
還有在US做心臟支架手術約250萬NT以上
而回台大做相同手術僅需50萬NT
當然...不管在美國或在台灣
健保局只負擔該負擔的部份...約十幾萬吧?!
你想想...花機票回台手術是值得的!

另外植牙費也貴得驚人呢...哪像台灣一顆6萬起!
還有美國小孩都會做的牙齒矯正...US$5000起跳!
我會知道是因為我親戚就是牙齒矯正師!
像我姪女因為腹部隱痛而在美國看診幾次~
才照了一張超音波...扣除保險後US$5000飛了!

我的意思是台灣健保真好但也充分被浪費!!!

我想這群華人應當用以固定的高費率繳費
畢竟他們在台並未[經常性]消費與貢獻
還有一群旅外學生與來台學生
長期性[一年期以上]的旅外留學生應當也另以費率
而且來台外國學生的費率基準也應當另立
你們想想...
旅外者拿的就醫憑證台灣要如何介入調查真假呢?!
況且旅外醫生群相互幫忙的想像也是有可能的....

我的孩子在美國唸高中
他的學生保險US$600
而且還限定病種與自負額
美國人雖收你高學費
卻認為你不應當瓜分他們的福利
因為畢竟他們並沒乞求你到美國唸書
就像我兒子同學前幾星期因為運動傷害入院
才3天療程~扣除保險就[自負]了約五千美金呢!
嚇死人了!!!

直到孩子赴美求學...
我才明瞭台灣健保簡直是[夢幻逸品]!!!
我覺得生長在台灣真的好好...

期盼健保能穩定而長遠
而不是為了選情或藍綠而反對刁難
與其爭執收入計算的公平性
更應當先確立於身處地的公平
況且最少爭議的就是[身處地]的公平!
離開台灣與在台灣的費率應當先確立!

台灣就是因為健保而令世界稱羨呢!
我們更應當珍惜國家對我們的照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renesse&aid=469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