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中國學生捐血?!
2010/11/12 16:25:33瀏覽324|回應0|推薦0
我兒子Luke在美國讀高中
他很興奮地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排隊捐了生平第一次的血
他很高興呢...

Luke的學校只有2位台灣學生
其他就以中國與韓國學生各10~20幾人
其餘200多人就是美國學生
不過...我兒子3邊都相處得非常好!
中國學生請我兒子吃東西
韓國學生拉我兒子一同討論課業
外國學生很喜歡聊天與一起活動

兒子告訴我~
中國學生被捐血車拒絕捐血
中國人感覺很受傷與難堪
還好...自己是台灣人
不過...他心裡也默默替中國學生抱不平與疑惑...

我聽了好難過又覺得還好兒子沒被藍綠政治寵壞
突然發覺台灣衛生條件好...而且Luke也很善良

我想~
中國衛生條件應該在外國人眼裡是很差的
是否因為中國肝炎因子讓外國人擔憂呢?
而這些可以赴美唸書的中國孩子家境至少是中上的
但是他們還是照樣被捐血單位拒絕呢!

中國應該注重衛生與環境清潔
中國越來越富強...
不應該辦活動花錢如流水卻不注重民生健康與衛生
還好台灣有個虧損連連的健保一直在照顧著我們...
雖然官員很緊張又哀哀叫...
但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幸運又很幸福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renesse&aid=459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