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物...是對拾主的考驗 !!!
2010/12/19 10:27:36瀏覽252|回應0|推薦0
最近出現了幾起返還失物的事件
其中最引人討論的是~三七分帳...

我認為返還失物的人如果要求失主給付是可以的
只是在我們的傳統教育與道德當中是有瑕疵的

想想當某些人撿到一份物品時內心的掙扎
或許你不曾有這些念頭 但不代表他人不會
或許這個他人就因為三七分~所以失主拾回了七成

我覺得對每個肯返還失物的人 都應該感謝
但至於三成的請求 我們不應該批評但可以討論
因為在人性當中~會開口要求的人就是曾動心起念過

如果我是失主 我還是會感謝對方
雖然內心也些許隱約不願且作痛...
但想到原本100%的失去...至少現在還撿回七成

人性真的很奇妙...
你丟了東西~反而是對撿到失物的人的一種考驗!
而你拾回了失物~對自己卻也是另一種試煉!
失主的失而復得 拾主的動心起念!!!

拾主經過掙扎後的最終返還...
當他跟你要求回報 你心中是否會起一絲怨懟?
你是否明白 原先自己是100%的失去?
而他是否明白 自己的人生卻也抹上了三成黑...

這些反反覆覆~不都是老天爺對我們的試煉?!

別埋怨他對你的要求~
別讓他的三成黑也暈染了你自己!!!
想想他至少還有七分好~
你的三分卻成全了他的一個正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renesse&aid=47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