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脫愛情愚蠢主義
2007/06/02 10:51:35瀏覽525|回應0|推薦8

有些愛情,照現代人的說法,是白癡得可以,若講文雅一點,是癡情。

 

然自古只有曠男怨女才能榮登千古流傳的愛情神話,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梁祝,明知道不行,還一頭往死胡同裡鑽,偏要在堅硬的牆上鑿出一條路來,這樣的豪情不是任何人都有的,到最後,非我傷即是你傷,更甚的是兩敗俱傷。

 

神話畢竟是神話,拿來放在現實中是行不通的,要有智慧去分辨它。

 

前一陣子新聞持續報導藝人倪敏然自殺一事,這麼一個具有表演天份的人,一根繩子就結束了生命,多麼讓人痛心疾首,說穿了還是躲不過「情」字。

 

用情正當可以令人一生幸福,如果錯誤的話,除非痛定思痛,否則往往為時已晚。為愛情癡狂的人,何其之多,我上個星期才得知班上一個女同學差點吞藥自殺成功,原因是男朋友到大陸出差時找女人,她左思右想覺得被背叛的滋味不好受,狠心吞下安眠藥想殺雞敬猴,還好劑量不多,讓她多睡一天罷了。

 

幾個同學合力規勸她,若這樣死了,她的爸媽會傷心欲絕,男朋友跑了,可以再找嘛,別為那男人死心眼,她放棄自殺的念頭,放不掉對那男人的死心蹋地。

 

我也是過來人,前後交過為數不少的男友,但從沒有男人有這麼大的魅力讓我非他不可,我算是有點理智吧,世界如此之大,只著眼在某人身上,豈非太可惜了,即使天蹋下來,尚有比我高的人擋著,自殺才是最愚蠢的人做的事,以為一了百了,事情可沒那麼簡單,背負的罪惡無窮止盡,走絕路之前,先回頭看看那些困境中還懂得掙扎求生的人,螞蟻尚懂偷生,人會不如螞蟻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99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