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WO HOURS 情人
2007/05/21 16:24:05瀏覽318|回應0|推薦5

  這篇文章比較長 ,但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篇 ,要有耐心哦 !

        秋池淋好澡出來看見知泉已穿戴齊整坐在床頭抽煙,她走過去抱他的頸項,把臉埋在他的頸窩,用力吸取他的味道,那股混合著煙草味肥皂味男人味刺激著她的鼻進入她的身體,秋池感覺通體舒暢好極了,疲倦襲捲過來,她靠著他什麼也懶得說懶得動。

  他捻息煙吻吻秋池的臉頰,告訴她他得走了,秋池捨不得,還抱不夠,賴著他不肯起來,他笑說:『別像個小孩子,剛才還發浪得很,我要去上課了,太晚去不好意思。』

  『什麼鬼課比我重要?』秋池賭氣的推開他讓他走,他離開了之後,她站在化妝鏡前打量自己,長長的髮,瓜子臉,細緻的五官,身材還不算平扁,她一向對自己的容顏感到滿意,慢條斯理地把擱在沙發椅的衣服穿回去,人都走了,獨個兒留著頗沒意思,臨走前瞥一眼凌亂的床,空氣中似乎餘存方才纏綿廝磨的甜蜜,她取下鑰匙,屋子裡頓時一片漆黑,那份美好快樂迅速Save在腦海,門外一陣笑語,她深吸口氣,準備去面對現實世界裡毫無商量餘地的風雨摧折。

  秋池交出鑰匙走出旅館將車開出停車場,心情感到無比的輕鬆自在,身體雖然倦累卻感覺酣暢滿足;二小時前,當她低低的且清晰的向櫃檯小姐說:『對不起,我要休息。』她看了秋池幾秒,轉頭向旁邊的先生說:『她要休息啦,給她502號房。』,那位先生正和另一個客人說話,她遞給秋池鑰匙:三個小時,480元。秋池把五佰元放在櫃檯上拿走鑰匙,轉身走進電梯,這樣的動作已經做過很多次了,並且還是相同一家旅館,她仍然感覺尷尬,雙頰如火在燒。

  秋池一邊開車一邊在想明天穿什麼去上班好,裙子或者長褲,套裝抑或任意搭配,女為悅己者容一點也沒錯,每天花點心思在服裝的變化上可以讓情人看到不一樣的風貌不同的光鮮亮麗,感覺新鮮感十足,連自己也因為對外表的慎重其事心情跟著起微妙變化了起來,比以往更見自信,戀愛令女人年輕,她奉為圭臬。

  知泉和秋池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並且還是上下屬的關係,秋池的未婚夫本邁也在這間公司,只是不同單位,這樣掣肘的環境讓秋池無法光明正大的與知泉交往,再加上知泉有婦之夫的身份,更令相愛的倆人放不開手許不下諾言去真正擁有對方,還必須在耳目眾多的公司裡謹言慎行。

  在一起一年還彷如熱戀,在辦公室難免偶而會有真情流露情不自禁的時候,趁四下無人打情罵俏一番,每逢此刻秋池的警覺性特別提高,任何風吹草動她高高豎起耳朵諦聽,哪個同事的腳步聲都能辨別的出來,一有人接近,馬上收斂起嬌憨的情態換上一副正經再不過的神色,若無其事的談論工作,她和知泉都心知肚明,在公司裡鬧緋聞會嚴重到丟了飯碗,知泉二十年的家庭婚姻亮起紅燈,本邁的相當不諒解,秋池的父母朋友爭相指責,後果不堪設想,他們冒不起這個險

  所以一星期2個小時的相聚是衡量雙方的利害得失最好的協定,在這2個小時裡言語是多餘的,迫不及待的剝除對方的衣服,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身體迎向對方,累積數日的想念在汗水與喘息中得到全然的釋放,她愛死了這種解放,簡直說是上癮了;靈肉完全契合的那一刻應該是臻至愛情最高的境界吧!

  在車子開進一條巷子裡,幸運的找到停車位,對於明天要穿什麼衣服梳哪種髮型秋池心裡定了案。

  走進「來日方長」飲品店,秋池習慣禁煙區靠窗的位子,服務生送上MENU,她看也沒看就點了麻油雞火鍋和一壺桂圓茶,她經常來,和朋友或是一個人,和本邁只有一次,他們曾經協議各跟各的朋友出去聚餐約會彼此互不干涉,附帶條件有一項,針對秋池的,不能單獨和男人一起吃飯,當時秋池提出嚴重的抗議,她不可以單獨和男人吃飯而他就可以單獨和女人吃飯,這是哪門子不公平的協議啊?

  他回答的理直氣壯:『交際應酬逢場作戲是無法避免的,為了公司的業績未來著想嘛,這不能算數。』他背過身去,表示不想再多作解釋,多說只是多餘,就這麼辦。

  她辯不贏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其實本邁是個相當優秀的男人,頂著企業碩士的光環和多年行銷經驗進入公司當業務經理,原來委靡不振的業務部在他重新整頓帶領之下提振了不少士氣,業績也由水平急速翻紅,在本邁英挺的外表下有一顆精明幹練的腦袋和挑剔嫉惡如仇的心,與他訂婚快兩年了,吵架數來不下百次,連在吵得面紅耳赤時他都有辦法有條不紊地講出一條條道理分析利弊給你聽,慢條斯理不疾不徐的嗓音壓過秋池怒火高漲的氣焰,往往她怒吼到一半便忽然洩氣了下來,她恍然明白,她永遠鬥不贏他的,她是獅子底下一頭溫馴的綿羊,他豢養的美麗的寵物,不愁吃穿卻心靈感到無比空虛,秋池不只一次懷疑他口口聲聲說真心其真實度究竟有幾﹪。

  或許她便是在這種摸不著邊際頭緒的心態下接受知泉的,知泉和本邁同樣是對工作全心投入高度熱忱的人,可是對生活的態度持截然不同的看法;本邁的個性較嚴謹條理分明,任何事都遵照著計畫走,自詡是高級知識份子,談吐舉止必須符合身份上的優雅,所以他不看綜藝節目和連續劇,只看政治性節目和新聞,像「來日方長」這樣龍蛇雜處的小店,他來過一次便叱之以鼻不肯來了。

  知泉就比他來得有趣多了,他比較浪漫,有時候放浪形駭,有時候又像個禮教下的正人君子,儘管秋池覺得他捉摸不定,可是有一點她很確定,他是愛她的,他的愛和本邁不一樣,他很真實。

  她跟本邁說會和朋友用過晚餐才回家,順便幫他帶一份,通常星期天他會把自己擺在電腦前一整天,即使如此,他仍不忘對她的行蹤瞭若指掌。

  回到家,客廳裡一片漆黑,只有書房門縫底下流瀉出一抹亮光,秋池按亮燈,把排骨飯擱在桌上,輕輕推開書房的門。

  『妳回來啦?』本邁瞥她一眼又繼續埋首在網路遊戲裡,他是絕不可能上網咖去的,跟那些毛頭小子擠偌大的空間,尤其他生平最痛恨人家抽煙,在商場上是迫不得已,私底下是遠離煙害,所以他最受不了知泉在會議裡旁若無人的抽煙,煙霧瀰漫令他頭痛,令他忍不住火冒三丈。

  『我幫你帶晚餐回來了,趁熱趕快吃吧!』秋池退出書房,回房間換了套輕便的衣服,方才在旅館已經洗好澡了,換別件衣服好讓本邁不起疑。

  她卸妝洗臉,敷了片面膜打開電視看偶像劇,其實她心不在焉,電視裡的人物口白在眼前晃來晃去,全沒進到她心裡面,她在殺時間

,等面膜乾了,她撕掉扔進垃圾桶倒頭就睡,沒多久本邁進來了,他坐在床沿撫摸她的身體,她沒反應。現在她對本邁早失去了激情和興奮的感覺,儘管如此,她還是得作態一下。

  當他的手覆住她的胸部時,她假意呻吟了幾聲,她的熱情早給了知泉,只有他才能讓她知道魚水之歡的快樂,而本邁從來就不在乎她的感受。

~   ~   ~   ~

秋池一進到本邁的辦公室,身後的門一閤上,本邁立即衝著她咆哮暴跳如雷,秋池坐進椅子裡換個較舒坦的姿勢,本邁在別人面前都儘量保持他紳士的風範,只有當著秋池的面才會暴露出暴躁的脾氣。

  之所以她可以好整以暇地聽任他痛罵宰割,那是因為他針對的是她的經理,他與知泉一個是業務部一個是品管部,向來是水火不容針鋒相對。

  『謝知泉以為他是哪一號人物啊,竟敢用那種口氣質疑我業務部的銷售能力?我蕭本邁可不是讓人唬大的,我一發飆誰不畏懼三分?』他用力的推椅子,那把椅子在原地繞了一圈。

  是是是,你一發飆誰都怕你,就謝知泉不吃你這一套,秋池別過臉去吐吐舌頭,十五分鐘前才開完廠務會議,倆個人在會議中互不相讓唇槍舌戰,最後廠長站出來擺平。

  『秋池,妳的主管簡直是個超級大爛貨。』在其他同事陸續進來之前,本邁咬牙切齒的拋下這話,然後恢復他平日的溫文冷靜。

  那個大爛貨可是我的情人哪!秋池吞下這句到嘴的反擊起身回品管部,從頭到尾她沒說半句話,本邁氣急敗壞的召她來只不過是拿她當出氣筒,實際上他對知泉也莫可奈何,知泉資歷比他深,又同樣都是老闆跟前的紅人,旗鼓相當。

  秋池習以為常了,絲毫不把這回事擱在心上,她轉個彎先到化妝室,鏡子裡的人兒穿一件藍白條紋襯衫,領口結著粉色絲巾,底下是條牛仔長裙,整個人神清氣爽的,透著一股女人的甜潤。

  經過知泉的辦公室,知泉揮手要她進去。

  『本邁又找妳去發牢騷了?』四十七歲的男人要保持像他這樣精瘦的體格可不容易,全靠他每天運動;飽經風霜的臉部線條縷刻著老成世故,還有只有秋池才看得見的男人對於心愛的女人的溫柔。

  秋池聳肩微笑:『他大言不慚的說你是超級大爛貨。』

  『哦!說得好!』他不以為意的大笑,本邁在他眼裡只是小朋友

在玩把戲。

  『我看你才是超級大情聖。』秋池的眼眸在他身上不安份地轉。

  『我可不承認妳胡亂添加的封號哦,我是很純情專情的。』他深深瞅她一眼。

  『是你說的,專情,那---除了你老婆之外,我不容許你有第三個女人。』她斜乜著他,語氣帶一抹不妥協。

  『遵命,二夫人,妳真是個霸道的女人』。他裝出一副上了賊船任由宰割的無辜樣。

  『今天下班有空嗎,方不方便two hours 約會?本邁下午就搭機去香港,說是去耿董那裡,明天才回來。』她儘量壓低聲音,避免隔牆有耳。

  知泉露齒而笑,笑得邪氣:『妳在想我了?前天才two hours過怎麼又心裡發癢了?本邁不在妳難耐寂寞喲!』他樂於看見秋池漲紅著臉。

  『他在不在都無關緊要,反正他眼裡只有公司,工作勝於我,他以為每個人都跟他一樣在乎事業、成就的價值凌駕於個人、家庭之上

,我就不這麼認為,曾經視他比什麼還重要,到頭來還讓他取笑我缺乏上進心、太軟弱,這樣一次就夠了,我改變了心意也改變了對他的愛。』她頓了頓:『可是你不一樣,本邁的愛令我灰心,而你的愛令我痛心。』她輕蹙起眉。

  『就讓我這個令妳痛心的男人好好安慰妳這個貪得無饜的女人吧。』他偷偷捏一把她的臀部算作回答。秋池趁機捏捏他的手,笑顏逐開。

  秋池趴在知泉劇烈起伏的胸膛上,手指愛憐的在他肌膚上畫圈圈,知泉的手臂圈住了她的身子,渾身汗水淋漓,俟他的呼吸緩和了下來,他起身到浴室沖澡,秋池把臉埋進枕頭裡什麼也不想,就聽見水聲嘩啦嘩啦的。

  半晌,知泉出來拍一下她的臀部:『現代豪放女,我幫妳放好熱水了,妳可以泡個澡了。』他點根煙吞雲吐霧起來。

  秋池伸伸懶腰爬起來:『你先吃便當,你愛吃的福園的。』

  不方便倆人去餐廳吃飯,怕讓人撞見,到時候事情鬧開了倆人完蛋,還是防著點穩,她不只要一天二天,而是希望永永久久,所以她進旅館時買了雙份便當和水果,這回他們選擇了汽車旅館,房間寬敞裝潢華麗,還有一個按摩浴缸,她滑進浴缸裡,頸部以下都浸在水裡,舒服的閉上眼,享受此刻的美好寧靜。

  還沒和知泉陷入熱戀之前,她會急著催促本邁趕快把婚事辦一辦,現在她可不急了,愈慢愈好,有時候甚至胡思亂想,能分手了最好,不過那顯得自己太自私,雖然沒有結婚之名,雙方的親朋好友都早已經認定他們是夫妻了,秋池和本邁也已習慣共同的生活,只是秋池沒想到知泉破壞了這一切。

  她起身擦乾身體,圍條毛巾就走出去,知泉已穿好衣服坐在電視前吃便當。

  『你今天不能多點時間給我嗎?』她抱怨著套上衣服。

  『寶貝,維持原樣不是很好嗎?太貪得無饜很容易出事,我喜歡源遠流長。』他示意她坐到他身旁,然後餵她一口青菜。

  她不說話,心裡有點悵悵然。

  『秋池,能夠這樣和妳在一起我很心滿意足了,原來以為我的人生只有這樣普通平凡而已,跟妳在一起之後我覺得絢爛多了,有意義多了,我還能苛求什麼嗎?妳本來就不屬於我,強求只會傷害彼此傷害別人。』他的眼眸中有一股熱烈。

  『知泉,因為你,我都不大願意嫁給本邁,我覺得進退兩難。』她黯然神傷。

  『你有權利再去選擇別人,但不包涵我,我失去選擇或被選擇的機會了,不要把青春浪費在我身上,但是我要請妳相信,我對妳是真心的。』他微笑著把未打開的便當遞給她。

  秋池剛打開來手機正響。

  『秋池妳在哪裡?我打電話回去妳不在。』是本邁,他那頭好吵,他幾乎用吼的。

  『我和一個男人在旅館裡吃便當。』她沒好氣的回答。

  『別開玩笑了,我知道妳又跟朋友出去了,我和耿董正在喝酒,明天早上會去上海走一趟。』一陣雜音,他掛斷了電話。

  跟他講真的他偏不信,人就是這樣,往往謊言比真話來得入耳,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邊的男人,她的two hours情人。

  他們邊看電視邊吃便當像一對夫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97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