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男人不靠岸
2008/06/24 16:13:00瀏覽488|回應3|推薦7

        我是出於半自願半強迫地來到巴黎,Tina看不慣我自甘墮落的樣子,

連飛機票都願意幫我出,只要我跟她出來一趟,我沒得選擇,我和強普的

關係已降到了冰點,我還抱著一絲可以起死回生的希望,在誰也沒有主動提

出分手之前,輕言放棄似乎言之過早,我樂意用盡一切方法挽回,所以Tina

要我暫時離開冷靜一下的建議頗令我心動。

 

  汀娜是學藝術的,她到巴黎看美術人文感染藝術氣息,而我最常看的

是我的手機,深怕錯過任何一通他打來的電話,都有可能是一項轉機。在

塞納河左岸的咖啡館,喝一杯咖啡,咬一口濃郁的咖啡香加上內餡蛋奶香

十足的au lait麵包,不用急著翻出地圖看下一站該去哪裡,這樣的日子對

我來說卻像是折騰,我的眼睛裡看不見浪漫巴黎的美。

 

  不喜歡吃麵包的我,遇上強普之後就主動轉彎了,很多習慣都作大幅

度的改變;上完洗手間會掀起馬桶座蓋,嚐試去吃皮蛋瘦肉粥,因為我討

厭皮蛋的怪味道,開始捨棄裙子穿起牛仔褲,就是腦筋不懂得轉彎。

 

  在男人女人踏入屬於倆人的愛情航道時,便不能像機場裡的旅客攜帶

的瓶瓶罐罐要做到透明化以方便安檢人員檢查,即使那樣,我犯的錯仍舊

是可以原諒。既然是情侶就應該互相坦白,過去的情史不必鉅細靡遺交待

,起碼讓我知道現在的他在做什麼,不一定瞭若指掌,至少想他的時候很

快地透過電話聽到他的聲音。面對他的忠實度經常沒來由地喊暫停,我的

忍耐似乎也達到了極限。

 

  前一陣子他又告失蹤,天數與日俱增,我急著找人,才發現他不僅換

掉手機號碼,連公司也離職了,我整個人都快要崩潰。他要離開,好歹也說

一聲,不告而別實在傷人最深。

 

  他怕背負甩人的惡名而不願提出分手,我更不可能稱他如意,寧願鑰

匙緊握在手中不去打開盒子。

 

  來到巴黎才知道,其實巴黎沒有專指某一間左岸咖啡館,如果要認真

去找的話,拉丁區一帶無以數計的咖啡館都算得上;我的愛情不在左岸,

也不在右岸,我的男人徘徊在河上左顧右盼,始終不肯靠岸。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1985237

 回應文章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海
2008/06/30 16:36

流浪久了, 自然就飄向大海.

久不靠岸, 是因為震懾於近看的不堪.

於是欣賞, 成為不靠岸最冠冕堂皇的理由................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麗萍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心事
2008/06/26 17:22

喝咖啡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優雅悠閒的舉動,有人只喝黑咖啡,體會那單純不加任何調味的真性情,有人喜歡不加糖加奶精的濃烈奶味,有人喜歡不加奶精加糖的甜美,而我喝咖啡是糖要加得多奶精亦然,幾乎要蓋過咖啡的味道,而且一次不能喝太多,會睡不著,不能享受浪漫的感覺,所以當同事習慣在下午喝一杯自己煮的咖啡時,通常我乖乖地喝我的白開水,儘管如此,我覺得幸福的不得了。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4 21:55
不負責任的男人又何必讓他有機會靠岸呢@@~
ღღ..〝珍惜 你眼前所擁有的〞~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