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馬英九選上了
2008/03/24 23:41:39瀏覽896|回應0|推薦12

2月22日,爸爸跑到以往投票的小學,一探究竟,結果總統大選是在3月22日,也沒想著怎麼沒收到投票通知書,就貿然跑去,在他2月28日過世之後,馬英九少了一票,但是我為了父親的遺願,抽空到投票所為父親的希望,投下神聖的一票,雖然我早已厭倦在台灣政黨之間的惡鬥,自願放棄了台灣的民主的權利,但是為了爸爸,今年的3月22日,我再度走進投票所,為父親支持的候選人投下神聖的一票。

因為工作的緣故,在開票到結果出爐,一直都要守在工作崗位,以防止有心人士藉選舉之名到法院滋生事端,在結束勤務之後,我立刻到父親的靈前,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以慰他在天之靈,告訴他,馬英九選上了,國民黨重新執政了,民進黨在這幾年分化族群,無視民生苦疾的種種行為,終於被全國百姓用選票否決了。

民主政治的國家,有兩個黨,相互抗衡,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我所不能理解的是:既然不支持〝中華民國〞,為什麼要在這個國家體制下,苟且偷生,領著這個國家的薪餉,卻想著如何顛覆這個國家,又不敢太明目張膽,深怕得罪了另一群支持中華民國的人民。

八年來,有人只生存在意視空間,無視於人民的需求,有人說:在這次台灣總統大選〈應該說是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真不知道台灣人在想什麼?其實在四年前,我也覺得:臺灣人到底在想什麼啊;明明就做不出一點政績,貪瀆案件又層出不窮,教育部沒有解決營養午餐、大學招生不足的問題,為什麼還要讓這樣的政府連任呢?難道真的只為了兩顆子彈,台灣人民的思考、智慧就只有這樣嗎?

當年國民黨的失敗在於:死不認錯。如今民進黨亦復如是。人類在歷史中唯一得到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不能在歷史上得到教訓。作為一個政客,不要只剩一張嘴,做錯了就該負責,不要因為戀棧權利,死不認錯,導致害人害己,禍國殃民。

不要推卸責任:要競選中華民國的公職,就要效忠中華民國政府,不然就不要無恥的領著中華民國人納稅而來的薪俸,卻做不出對人民有實質利益的事;也不要一件事做不好就怨天尤人,東要怪以前的政黨都做不好、西要怪現在的在野黨不配合;其實就是以前的執政黨沒做好,現在才會選你們來做啊!而且自古以來,朝、野之間本來就會有著不同的理念,正因如此才叫朝、野,不然都是一朝之臣,誰來激發執政者為人民謀福祉的思考創意啊。

這次選舉國民黨的得票數創下史所未見的高票,人民的期望,希望馬總統也看到了,我們不要一些不智的漫罵、無謂的意識形態、不論是非的辯才、種族撕裂的言論,人民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是衣食無虞、住行無慮、安居樂業如此而已,做得到這些才是大家都看的到的政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ken&aid=172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