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父文稿
2008/03/18 12:48:41瀏覽833|回應0|推薦13

父親於民國十六年出生在山東省莒縣,經過抗日戰爭、國共內戰,經過很長一段離鄉背井、顛沛流離的日子,輾轉來台定居,在這裡成家立業,在一生公務員生涯,謹守分際、為民服務,於三十多年的公務員生涯結束後,充分的利用悠閒的時光過著閒雲野鶴般的生活,應該是您最悠閒的一段時光吧,除了我沒幫您生個孫女以外,我應該沒有做出什麼會讓您蒙羞的事情吧。

父親自小受著四書五經等聖賢的教育,也一直要在我心中塑造嚴父的形象,所以我有苦不會和你說,有喜也沒有和你說,直到今天,我覺得有好多我的心路歷程,想要和你一起分享,但是我不確定你是不是聽得到,我也不知道你你一起分享,但是我不確定你是不是聽得到,我也不知道你你一起分享,但是我不確定你是不是聽得到,我也不知道你是你一起分享,但是我不確定你是不是聽得到,我也不知道你是你一起分享,但是我不確定你是不是聽得到,我也不知道你是喜、是怒。

228,您挑了一個全國都降半旗的日子,離開了我們,無視於我的悲傷、錯愕,沒有任何預告,讓我過了將近一個星期不知所措、沉浸在悲傷中的日子,喪父之痛竟然就在這樣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了,來的竟是那麼突然,那麼的痛。

但就在您離開我們一個星期之後,我想通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此事古難全,況且您是福壽同歸,在走的時候也沒有受太大的痛苦,想必您一定可以得道昇仙,我又何必在這裡依依不捨,讓您放不下我們。

所以,就像人生成長的過程一樣,小學讀完要升國中,國中念完要升高中,您在凡人的過程結束了,我要用另一種心情,送您去西方世界,讓您修道成佛,無需在經歷人間的生、老、病、死,這是更高的境界,我們永遠會懷念您,但請您不要以此牽掛;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我是您創造的,當您昇華了,我就要接續您在人間的生命,雖不敢說一定可以發揚光大,但要延續、守成,我應該還辦到吧。

我今天就像是在校生致紀念詞一樣,您今天畢業了,我送您,不再不捨,但我誠心的祝福,祝福您早日修成正果,永享仙福,壽與天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ken&aid=17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