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只有負面的嗎?
2007/12/05 00:16:09瀏覽488|回應1|推薦15

小時候在開班會時,記得老師說過:好事要指名的說,壞是可以不用指名,全班共同警惕就好了。

現在台灣一遇上選舉,各種黑函、詆毀滿天飛,台灣在選的都是爛蘋果嗎?

李遠哲說過:競選支票可以不用對現。那我真的不知道選舉證見是用來幹什麼的?欺騙老百姓?還是打發時間用的?現在的選舉,越來越聽不到候選人的政見了,身為一個小老百姓的我,只想知道:你選上了,到底想做什麼事。有種就告訴我們:只要我選上我就要宣布台灣獨立。這樣可能比公民投票還要容易讓民眾知道:多數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到底希望獨立還是統一或是維持現狀。

民進黨執政,在這八年來,也不敢宣布獨立啊,民眾的生活越來越苦,老要拿國民黨執政的缺失來談,新的執政黨只敢做這些事嗎?政黨輪替的結果就只有這樣嗎?

民主政治實行以來,台灣的民主日漸式微,看不到民主的成果,看到的是民主的痛。

不要再說對手的缺點了,我們都知道,也都看到,你要做什麼,才是選民們想要知道的,謾罵的惡質選風,不要在傳給我們的下一代了,我們受的苦不要留給孩子,要如何建設這片土地,要如何使人民安居樂業,有些什麼計畫,這才是我們想知道的,在當選後實際的去執行,我才看的見我的未來,否則,我真的不知道一堆爛蘋果裡,我為甚麼要在一堆蘋果裡去選一個〝比較不爛的蘋果〞?為甚麼不讓我有權利去選一個〝最好的蘋果〞,我真的不知道在的候選人在給我們怎樣的一個選擇,爛蘋果應該要被選民唾棄,如果找不到好蘋果,不要吃蘋果了;不只《選賢舉能》,《貨惡其棄於地,不必藏諸於己。》這句話應該也適用在選舉這裡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ken&aid=1427935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德淪喪
2007/12/05 13:52

打從台灣所謂的民主的選舉制度越來越開放 道德就越來越淪喪 尤其是講究民粹的

民進黨真是淪喪得徹底


曹sir(lionken) 於 2007-12-05 23:07 回覆:

台灣現在都在比爛的,想替國家省下30元給候選人,又想想,這裡省下了,又被別人污走了,真是兩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