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幸運又快樂的老師﹗
2006/09/28 19:36:41瀏覽994|回應3|推薦54

今天是928教師節,僅在此祝福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健康平安順意﹗」剛剛才從新光三越站前店12F的「新葡苑」和2位畢業學生聚會完返回公司。

約中午12:15左右就接獲學生來電,提醒我千萬別忘了今天2:30pm的約會,我帶著極興奮的心情正想寫下教師節的感懷,但寫到一半公司大樓竟無預警大停電,我連儲存的機會都沒。 不知到底發生了啥事,窗外還不時傳來消防車的鳴笛聲,聽得讓人心生畏懼,幸好大樓三部電梯的備用電力皆已啟動並可正常運作搭乘,在我2:10離開公司赴約時,重慶南路上仍有一整排公司行號停電中,當我走到新光三越百貨時,慶幸一切OK(約4點pm.也曾停電幾分鐘便立即恢復)。

本週六(9/30)是咱班一年一度的「同學會」,當天恰好是我生日,由於49號(洪XX)及23號(王XX)同學,她倆週六分別因婚宴&在職進修課程之故,屆時無法趕赴同學會,因此,特別選在9/28教師節排休假和我私下聚聚,先替我慶生,我真的非常開心﹗

雖然,我僅擔任導師親自帶過一群活潑好動又有點叛逆的50個女孩畢業(高一到高三,1997畢業),但每年九月底她們總會自動自發舉辦「高中同學會」,近十年來從未間斷(連921地震發生那年也沒停辦),實屬難能可貴,真讓我頗為欣慰,也深覺自己是個相當幸運﹑有福氣的老師。 或許,我曾努力用心且無私的付出才能贏得孩子們的信任與回饋吧﹗

近來我看到不少「夫子難為」﹑「老師愈來愈不快樂」的相關文章,感觸很多,教改愈改愈糟,讓許多老師無所適從,而今莘莘學子的「尊師重道」精神與社會風氣,早已不若昔日,也使不少為人師表者有一代不如一代或生不逢時的感慨。

非常珍惜和這些孩子的緣分,雖然她們都大了(67/68年次),卻仍能在我面前無話不談,我真的好滿足。 9/6一早曾接獲一個寶貝學生來電,說她9/5剛順利產下一兒,除了至親外,第一個通知班導和我分享喜訊,她9/30仍在做月子無法參加同學會,想詢問我到公司的時間,派其夫送來生日禮物與賀卡(卡片寫著:XX老師 好久不見﹗每年的同學會又來到,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但我無法出席﹗真的很抱歉﹗ 因為做月子中﹗在此先預祝老師 生日快樂﹗ 要幸福哦﹗學生:XX 敬上 8/18/2006)

我何其有幸,能擁有這麼多畢業學生的關愛,真的感謝上天給我的恩賜。 總之,「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為母」。 每年教師節前我都會親筆寫賀卡給我的恩師們,其中一位已連續寫了二十多年(她是我小五在國樂團時結緣的老師,雖不曾直接教過我,但咱倆始終保持緊密聯繫,目前她是國中校長,過幾年也將退休),我以感恩的心,向我各個學習進修階段的良師益友表達最虔誠感謝之意。

僅以最誠摯的心,再次祝福全天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P.S.:姑娘雖已離開教職工作多年,但人生旅途中有緣能成為一個高中老師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收穫,衷心地 祝福我的寶貝學生們  永遠健康 幸福 平安 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69307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7/02/22 16:07
我怎麼沒碰過像你這麼好的導師?我不是皮皮的學生,只是不起眼的中等生,而且常常在躲老師,因為小時候被老師打罵怕了。有個國中物理老師很可惡,考不好的學生要站起來,互相打巴掌,下手不夠重的還要再打一次。這個男老師的名字和長相我永遠不會忘記。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教師節還是
2006/10/18 18:52
是教師節還是民進黨黨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教師節快樂
2006/09/28 21:51
辛苦你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