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高齡超商店長失業,迫當家庭煮男!
2012/10/30 02:32:24瀏覽398|回應0|推薦2

程先生 53 年次,現年48歲,育有二子,他原是一家便利商店店長,因經濟不景氣,加上該店房屋租上漲,因而入不符出,公司只好將該店關閉另覓他處開張,公司要他放無薪假,可是等了半年多公司還是沒找到合適的地方,又不給他新的職務,他不知如何是好?使他長期睡不好。

 

 後來他去深入了解,原來放無薪假的不只他一人,光是店長就有好幾位,其他工讀生不算,早晚班的員工也不少,說也奇怪為何有這種現象?公司給他的答案是,目前台灣便利商店已經飽和,競爭很厲害,房租又都很高,加上水電費又漲,便利商店經營實在不容易,衛生局又對食品衛生要求得很嚴格,動不動就要開罰,公司實在很無奈。

 

但程先生以為公司只是藉口,如果他主動要求離職,公司當然很高興,但是他考慮以後並沒向公司提出辭呈。

 

  程先生說他當店長公司要他負盈虧責任,過去幾年該店營運都非常好,替公司賺了不少錢,現在因為大環境不好,民眾收入也減少,加上物價上漲,便利商店的盈利當然會受到影響,公司不能把責任完全丟給他。

 

  中高齡失業對程先生來說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慶幸的是太太還有上班,目前他只好待在家當家庭煮男,希望有朝一日,公司能找他回去上班,雖然他有嚐試去找其他的工作,但不是路程太遠,就是薪水太低,一般大概是2.2K,而且不是經營管理的職務。

 

 有人說管理階層比較不容易失業?但對程先生來說,恰好相反,他從年輕到現在一直是在經營管理這一塊工作,沒想到步入中年也會失業,程先生除了感到無奈還是無奈,他希望不景氣的時間趕快過去,好讓他再回到職場去打拼,更希望政府正視中高齡勞工失業的問題,程先生認為油電漲價後他是第一個受害者,政府實在應該拿出點辦法出來救救中高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699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