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不對稱的選戰
2011/12/30 11:09:42瀏覽754|回應0|推薦6

那天我給好友洪先生一篇有關中間選民的網路文章,他則回了我讀後的感想,特別將它與網友分享

場不對稱的選戰

馬政府自2008年贏得大選後,深感選舉期間遭對手運用國家機器、控制傳媒、國安、調查單位,情蒐及抹黑的惡質選舉手法,積極推動行政機關及新聞媒體中立化,從中科院、國營事業、電台、及國安、檢調單位,均未如扁政府時代,在短期間安插自己人,以便宜行事,做好監管控制功能,再從政府各部門及國營事業來看,不乏有前朝官員繼續「為政府服務」,所以在2012年大選,再也看不到到「御用」新聞媒體大肆進行置入性行銷或牽手護台灣等造勢活動。

倒是在野黨卻積極運用媒體、新聞及綠色地方政府,盡到宣傳自己,打壓對手的功能,近期如嘉義縣政府內堆置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文宣、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政府政府亦不遑多讓,明捧暗助綠營候選人,綠色電台及平面報紙更是扮演打手角色,每天配合綠色競選團隊攻擊對手議題唱和,綠營傳聲筒自X時報,從2008年綠色政黨失去政權後,即開始佈局,免費贈送報紙到各機關、速食店(難怪閱報率高),試圖以聳動標題打擊政府及對手。

平心而論,馬政府上台後,試圖撫平台灣內部對立情勢,希望獲得認同,當個全民總統,不惜得罪輔選有功人員,一反常態,不封官加爵,及不採控制國安、檢調、國營事項及新聞媒體作為,且不但不剷除前朝餘孽,甚至在所謂司法獨立、新聞自由、學術自由帽子下,讓前朝餘孽及其暗樁,繼續操弄司法、新聞,好讓綠營候選人裡應外合,兩種極端作法,形成不對稱選舉,一位是向前行,另一位是走回頭路,走回頭路的人原因在哪裡?無他,原因在於綠營競選團隊操盤手總是出現在20042008年大選的老面孔,當然猴子玩不出新把戲,為求勝選,只能使出更為卑劣手段。

  各位看倌,馬政府3年多來,在施政上做了很多改革與突破,期間得罪不少黨內人士,但這些突破或許某些改革對大多數人民是無感,畢竟政治改革,人民較不易感受到(倒是在野黨感受較深刻,也才能乘虛而入),但在經濟、外交、內政、國防上做了不少事情(尤其是政府清廉度),2012年大選前,我們要往前看,還是走回頭路,就請各位選民深思,神聖投下您手中關鍵一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rh895&aid=598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