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蝸牛之酸湯肥牛
2012/01/12 10:10:56瀏覽150|回應0|推薦0


早上跟美麗試著搭計程車上班。
很天兵的是二個人都不知道子公司的地址,還好向櫃台小姐詢問後,終於弄到地址。

二個人很開心的到路邊攔計程車。
因為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對於我們這二個路痴來說,還是叫車的好。

在旅館前排隊的車,是不能亂搭的,因為排班很辛苦,如果載到這種短程客,司機的心情會變得很差,為了我們二個人的安全,還是路上攔車問一下好。

好心的上海同事,還特別指定我們要叫「強生」的計程車,因為這個連鎖計程車,算是上海數一數二的大連鎖店,品質比較有保障 (應該是說,出事機率低一些)

上海的計程車,司機座,都會用一大片L型的塑膠板跟副駕駛座的乘客隔離,我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天我們就問了司機,他說,怕被乘客搶~~天呀,大陸的乘客這麼的強悍,連司機也怕,還要包成這個樣子。

白日又在充滿暖氣的培訓中渡過。
今晚,Bay, 玲玲, Smile 帶我們去吃「湯豪士湯館」
人實在是多到有點誇張,店面不是很大,但每一層樓都坐滿了人。
店裡的招牌就是湯,每天餐廳都會出幾道不同特色的煲湯

今天去的時候,有點晚,只剩下杜仲燉豬尾湯。
美麗對於內臟類的食物,向來是退避三舍的,但由於是客人,也只能隨主人點餐,畢竟我們二個也不會點菜。

今天是台灣的冬至,上海同事還幫我們點了芝麻湯圓,這裡的湯圓皮很薄,餡很多,頂好吃的,就是那個湯圓的湯,喝起來有點像洗碗的水的味道,我們二個只敢把湯圓打撈出來吃掉。

後來上了一道肉,放滿辛香料的肉,Bay說那是法國蝸牛(上海人念〝窩〞牛)肉拌麵?
我跟美麗實在很怕聽錯,因為我們二個是不吃牛的,還一再確認,Bay就說,這就是爬行很慢,有殼的那種〝窩〞牛,我們二個就想說,蝸牛,在台灣也吃過,OK的啦,就先挾了上面的肉來吃一口,真得辣到像火在燒一樣,很辣、很酸,但說實說,它是很香的。
第二口想說,那吃一口蝸牛好了,怎麼知道,麵裡除了那個像豬肉的肉,只有麵,後來問Bay,這道菜底叫什麼呀?他笑得很開心的說,叫「酸湯肥牛」呀,好吃吧~~


喔....真得是氣死人的啦,就說不吃牛,還以為我們開玩笑,真弄了一道牛肉來,還哄得我們二個像小孩一樣,開心好奇的吃下去......。

這下回家得去跟媽祖娘娘懺悔了。媽祖娘娘呀,我真的不是故意吃牛肉的,我是無心的,可要原諒我呀。

最經典的湯來了,怎知那個豬尾巴的尾段,就長得像人的中指一樣
還有毛在上面,最慘的是指向著已經怕到不行的美麗。

美麗一口也吃不下,喝湯喝得有點勉強,後來那個豬尾巴就讓我跟Bay吃掉了。(好在在台灣爸媽有訓練過,才敢吃 ^^,其實跟吃豬腳差不多口感的啦)
中場時間,美麗還借尿遁,躲開我們吃這道湯的場合,實在是太搞笑了,怎麼會怕成這個樣子。

其實還有這一道豬頭皮~~我的媽呀,這個比台灣的豬頭皮還豬頭皮,我真的是吃不下去,只見上海同事一塊接一塊的吃光光~~,真的是臉上三條線…無言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