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上海
2012/01/12 10:32:54瀏覽98|回應0|推薦0


因應公司指派出差上海,展開了為5天的中國行程。
臨行前的那一週,對岸的同事不斷的提醒,要加冬衣,要多準備保暖的衣褲。
讓我不得不來來回回的加買了幾件登山用的防風、保暖衣物、手套、毛帽。
還沒出國,就先花了一筆錢,唉...誰叫自己這麼的怕冷呢。

隨著長榮直航飛機的起降,一步步走下飛機,走向浦東機場的海關。
走過守在飛機門旁一臉冷漠的武警,踩進海關的大廳。
多麼氣派、廣大的出入境大廳,相形之下,我們的桃園機場,真得變得好小。

浦東機場的海關,不知道是否有特別挑選過,檢查我的出入境海關長得挺帥氣的。
那種笑起來像裴勇俊型的帥氣,是可以拍起來當素人明星的那種,可惜我的膽子不夠大,
不敢問他,讓我拍一張好嗎?(喔,我可不敢想太多,萬一他生氣了,我可能就要被帶去問話了~~)

出了機場大廳,Sky 已經接到上海子公司接機同仁的電話。
遠遠的,就感到一股寒氣迎面而來,上海真的是冷的。
遠遠的,就看到一雙熱切的眼神,望向我們一行三人,原來是接機的同仁。
一個居住在上海的同仁,我第一次看到這個人,直覺就想到「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馮翊綱。
高高壯壯的,有著很深的雙眼皮,動作斯文但又帶點書卷氣,不知道上海的男人是否都是這種氣質?

臨行前,在網路上google 做功課,惡補一下上海的人文風情,其中有很多文章,特別會提及上海男人,
有一篇是這麼說的,西方女子視上海男人為結婚的首要對象,因為上海男人會幫忙做家務、對老婆很敬重...
不過,我也不清楚,上海男人是否就像網路上傳言一般,不過那一切都已經與我無關了~~弱水三千,我已取得屬於我的那一瓢了。

抵達分公司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和分公司的每個人好好的認識一下。
把每天耳朵邊聽到的,郵件裡看到的名字,好好的跟臉孔連結起來。

原來,接機的是新來的Sales主管,到職還沒有滿2個月,不過據說評價很好。
玲玲這回沒來台灣,因為已經身懷六甲,準備當媽媽了。

上海的辦公室,人不怎麼多,所以場地也小小的,只有1間大會議室 + 1間小會議室,然後就是每個人的位子。
不過,空間雖小,該有的也都很齊全 (例:大家都跟台灣同事一樣,都會自備很多的零食) 所以餓不著的。

外頭的溫度,確實有些低,不過室內的暖氣強到讓我覺得簡直有夏天的感覺。
太暖和到有點悶,會想需要一點點冰涼的冷空氣,好讓人清醒一點。

下午的時間,都留給美麗,因為她此行來要授課的內容有點繁重。
我呢,就先去幫每個人的電腦檢查一下,把需要安裝的實用軟體、office 工具列,都幫忙整理好。
忙著忙著,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渡過了。

晚上,由Sales / FAE 為我們接風洗塵。
Sales 有二個主管 +  3個業務,除了來接機的那個主管,其餘的年紀都比我輕。
看著他們年輕神采飛揚的,感覺年輕真好,沒想到自己在公司一晃也過了7個年頭,一腳踩在35了。
可以寫出35,居然有種挺不賴的感覺,因為年齡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機密,
說真的,從來都不記得自己幾歲,有時候要填些申請表,還常常會忘了幾歲,還得數來數去的。

場景轉回來,今晚吃的是上海 / 張生記。
張生記(正大廣場店): 浦東新區陸家嘴西路168號正大廣場6樓(近東方明珠)

第一次吃上海菜,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因為很怕吃到不合胃口的。如果不合胃口,又吃不下口,那就真的太失禮了。


不過,一口、二口,一盤二盤的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擔心。
除了有點太油、小鹹,這家的菜還挺好吃的。


※傳說中的「心太軟」真的很好吃,後來我第二晚,換別的餐廳,又點了一盤。


※這道是「松子桂魚」據說,先到場的同事點的時候,這黃魚還是活著的,
   所以是因為我們的關係,讓它上天堂了,唉…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亡



※↓以下這個是「寶塔肉夾餅」很像台灣的割包,不過個人覺得台灣的口味比較讚
   這道菜厲害的是刀工,我目測肉的厚度大約只有0.2 cm (怕解說不周,我連食譜都借來拍^^)




↓這個是乾燻的魚肉,也很好吃,但口味偏甜






※這道好像是花雕醉雞


同事特別挑了可以看到東方明珠的座位,讓我們可以欣賞一下窗外的景緻。
可是我的目光都在菜色上,對於每道菜色都感到很好奇的呢。

此時此刻,窗外閃爍霓虹的夜景,似乎剎那間暗淡了些。
拍了很多菜色,連食譜也沒放過。
吃得很開心,因為同事們每個都很熱情,也許就像是google上說的。
上海人是很好客,上海男人對女人更是彬彬有禮的。
一餐吃下來二個多小時,身旁的客人,來來往往,這餐廳真是熱鬧、生意好呀。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沒有無煙空間。

我不知道,往後末來的這幾天,竟是我有生以來吸多最二手煙的日子。
不過,並不埋怨,因為出門在外,只求身體健康,其餘一切就隨緣吧。

餐後,FAE 的人帶我們去上海泡腳。
這是我第一次去,要去上海前,巫一直跟我說,有機會要去試試。
既然夫君大人有交代,老婆當如實執行命令。^^

上海泡腳篇~~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