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如此動容
2016/10/23 07:44:00瀏覽553|回應0|推薦9
妹妹上小一了,揹的是哥哥揹了二年,功能健全的藍色二手怡寶書包,哥哥升小三,身高到I39cm,原本的書包變得太小揹了不舒服,只能買新的,爸爸私下跟我討論說舊的給妹妹,環保又惜物,我擔心孩子介意,決定也買一個粉紅的怡寶給妹妹吧。
結果我女兒自己說想要哥哥的二手包,因為她也喜歡藍色的,要揹哥哥的就好。

我問:揹舊的沒關係嗎?會不會不開心?
女兒:可以用就好,不一定要買新的 ,等用壞了再買新的給我吧。
女兒臨開學的前幾天,碰巧我身體不舒服,在家休息了幾天,原本要幫他把讀書的書包刷洗乾淨,因為有點髒了…可惜心有餘力不足。
女兒說:媽媽,我不要你幫我洗書包,你生病了,好好休息就可以,一點點髒沒關係。
開學第一天,我在上班前撥了時間陪他進教室,每個孩子都是揹著全新、整潔的書包,我心裡覺得對女兒很不好意思,早些日子應該就要幫他先洗好書包…
晚上接小孩回家,我說:妹妹,你明天先揹幼稚園送的書包,媽媽晚上把藍色書包刷洗乾淨…晾乾你再揹。
女兒說:媽媽,我不要你幫我洗書包,只有一點點髒,反正同學的揹久了也會變髒,大家就都一樣髒,就看不出來了,你平常上班還要加班,已經很累了,不要再幫我洗書包,你可以假日的時候教我,我自己練習刷書包…
從剛脫離幼稚園的孩子口中聽到這些,心裡覺得很暖和,孩子可以體察父母的辛勤,站在對方角度想,沒有抱怨,只有疼惜父母的愛意…真是感恩公婆與我的爸媽多年以來對教養孩子的支持與協助,讓一雙兒女懂事後皆能自動習做家務、體貼親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809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