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你
2016/10/17 21:00:00瀏覽610|回應0|推薦10

 
回看七歲生日時的嬌羞傻氣,八歲的妳、上了小一的你,漸漸展露出處女座獨特的性格及對完美的要求,諸如:寫字像刻版一樣,寫的不如老師字跡漂亮時,就自己擦掉重寫…阿媽說你這愛完美的習性像到了小姑姑。
妳的個性裡帶了不少固執的成份,有時候當固執碰上完美,總是會讓你自己鑽了牛角尖,自己跟自己過不去…這點可能需要再多些時間讓你慢慢體會、學習在這二者之間取得平衡。

完美&固執,不一定不好,有時因了這一點,讓妳的心可以勇敢的面對各種未知的挑戰,無所畏懼,轉一個角度看,這也是你個性獨特美麗的地方,雖然,這個性有時偶而讓妳不小心被我修理…但仍無損於對你的愛意。
我喜歡你那個很容易滿足、體貼的個性:
你說,書包不是新的沒關係,可以用就好。
你說,謝謝哥哥早上幫我組裝便當盒,晚上我幫你洗便當盒…
你說,媽媽~晚上我陪你一起晾衣服…
你說,媽媽,今晚我想點一份綜合按摩,可以嗎?
你說,媽媽,這個我會,你不用幫忙,我自己來。
你說,爸爸跟阿公還沒回家,阿媽、媽媽跟哥哥陪我過生日也很好,有人陪我一起過生日,我就很開心了。
我看著你一點一點的長大,有著無限的歡喜,因為你如此獨特,讓媽媽的回憶五彩繽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8091672